杭州擴大住房限購范圍 本地戶籍限購第三套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3月2日電(記者馬劍)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2日傍晚發布《關于進一步調整住房限購措施的通知》,明確自3月3日起進一步調整住房限購政策,將富陽區、大江東納入限購實施范圍,升級非本地戶籍居民限購措施,並對本地戶籍居民家庭限購第三套住房。

  《通知》要求,擴大限購實施范圍,自3月3日起,富陽區、大江東産業集聚區納入限購范圍,在市區范圍內統一執行限購措施。

  同時,調整非本地戶籍居民家庭購房須提供的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證明年限要求,由原有“自購房之日起前兩年內在本市連續繳納1年以上”調整為“自購房之日起前3年內在本市連續繳納兩年以上”,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不得通過補繳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購買住房。

  《通知》還增設了針對杭州本地戶籍居民家庭的限購措施,明確暫停對已擁有兩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2016年9月杭州部分區域重啟限購後,大批購房者涌入不限購的富陽區和大江東。根據透明售房研究院的數據顯示,大江東近3個月的外地購房者比例已經超過四成,富陽區外地購房者比例也明顯上升。與此同時,杭州本地人在限購區域購三套住宅以上(含)比例上升明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2055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