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煤礦安全檢查將在全國開展
2017-03-02 20:08: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 徐博)國家安全監管總局2日發布消息稱,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國家煤礦安監局近日決定在全國開展煤礦全面安全“體檢”專項工作。

  該項工作從2017年3月開始,持續到2017年年底。“體檢”將涵蓋正常生産煤礦、正常建設煤礦、責令停産停建整改煤礦、長期停産停建煤礦和列入淘汰落後、化解過剩産能退出規劃(計劃)尚未停産的煤礦以及煤礦上一級公司。

  工作要求,要針對煤礦安全生産面臨的復雜嚴峻形勢和不斷出現的新情況新動向,進行一次煤礦企業全面安全“體檢”,搜尋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抓緊治理安全隱患,嚴懲違法違規行為,有效防范遏制煤礦重特大事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全國煤礦超層越界開採專項檢查整治行動啟動
    為防范和遏制超層越界開採造成的煤礦生産安全事故,從3月開始持續到8月末,國土資源部、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國家煤礦安監局將聯合開展煤礦超層越界開採專項檢查整治行動。
    2017-03-01 19:47:23
  • 2020年北京煤礦將全部退出
    化解煤炭行業産能,是北京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深入謀劃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一大重要舉措。
    2017-02-21 08:08:25
  • 兩部門:煤礦復工復産實行誰驗收誰簽字誰負責
    據安全監管總局網站消息,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國家煤礦安監局近日下發《切實做好春節後煤礦復工復産驗收工作》通知。通知提出,煤礦復工復産實行“誰驗收、誰簽字、誰負責”制度,凡在驗收工作中違反程式、降低標準、把關不嚴、弄虛作假的,一經發現要嚴肅查處並問責。
    2017-02-07 20:26:44
新聞評論
    “無限鏡屋”
    “無限鏡屋”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55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