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準備就緒 京外代表團全部抵京
2017-03-02 18:57: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兩會)(1)黑龍江代表團抵達北京

  3月2日,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黑龍江代表團乘坐火車抵達北京站。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孫奕、許雪毅、王慧慧)記者2日從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聞中心獲悉,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京外代表團已經全部抵京,大會各項準備工作就緒。

  2日早上7時24分左右,來自黑龍江省的全國人大代表乘坐Z16次列車抵達北京站,是首批抵京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京外代表。此後,京外代表團陸續抵達。

  記者從大會新聞中心了解到,相關會務、議案、簡報以及會場安排等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大會用蒙古、藏、維吾爾、哈薩克、朝鮮、彝、壯等7種少數民族語文對會議文件進行翻譯,並在大會時現場同聲傳譯。大會還用英、法、西、俄、日、德、阿拉伯等多種外國文字對文件進行翻譯。目前,大會文件翻譯工作有序進行。

  在各代表團駐地,住宿、就餐、車輛、會議室等各種安排已經就位。很多代表一抵駐地就投入工作,從全面深化改革到脫貧攻堅,從供給側改革到房地産調控,從環境治理到教育醫療……代表們關注的議題覆蓋民眾生活、社會發展的方方面面。

  來自福建的翁國星代表表示,過去一年我們國家經濟持續發展,民生建設不斷推進,醫改也取得新進展。作為一名醫生,他今年繼續關注醫改的進一步推進,特別期望在醫保付費方式、新農合、大病統籌、三級分診制度等領域有新的突破。

  全國人大代表、福建省福清市陽下街道溪頭村黨支部書記林和星説,今年他將繼續關注三農發展問題,特別是農村生態旅遊、健康養老和農産品深加工等産業,會繼續就上述方面內容提出建議。

  來自廣西的李欣蓉代表告訴記者,她近日一直忙著為提建議準備資料。“我打算對現行義務教育法提修改意見,比如更進一步支援殘障適齡兒童和少年進入普通學校接受教育,讓他們從小生活在被社會接納的氛圍中,最大程度地開發他們的潛能,以期推動實現更加公平的教育機會。”她説。

  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將于3月5日在北京開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從兩會熱點看改革走向
    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推進的關鍵一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的年份。在這個重要歷史節點召開的全國兩會舉世矚目。新華網和今日頭條聯合推出了大型兩會熱點調查,邀請網民投票選出最關心的十大熱點話題。
    2017-03-02 17:32:26
  • 向世界傳遞奮進中國的信心與希望——寫在2017年全國兩會召開之際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華兒女正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全力進發,東方巨龍正向世界舞臺中央越走越近。
    2017-03-02 17:49:06
  • 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舉行新聞發布會
    3月2日,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王國慶介紹會議有關情況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17-03-02 15:37:39
新聞評論
    茶綠櫻紅惹人醉
    茶綠櫻紅惹人醉
    埃及與德國將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強合作
    埃及與德國將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強合作
    北京女籃創佳績 三奪聯賽總冠軍
    北京女籃創佳績 三奪聯賽總冠軍
    蘇丹總統任命巴克裏為總理
    蘇丹總統任命巴克裏為總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55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