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貧不是最終目標,我們的目標是奔小康!”——社會各界積極評價井岡山脫貧“摘帽”
2017-03-02 18:43: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3月2日電  題:“脫貧不是最終目標,我們的目標是奔小康!”——社會各界積極評價井岡山脫貧“摘帽”

  新華社記者王宇、胡錦武

  江西井岡山脫貧“摘帽”,廣大幹部群眾和廣大網民普遍給予積極評價。大家認為,井岡山脫貧攻堅發力精準、成效顯著,增強了大家脫貧的信心,要借鑒井岡山脫貧的經驗,發揚井岡山精神,堅決打贏這場脫貧攻堅戰。

  “為家鄉脫貧而自豪”

  “聽到井岡山脫貧‘摘帽’的消息我特別高興,我為家鄉摘掉貧困這頂貧困的‘帽子’而自豪,相信以後的生活會越來越好。”經營著一家農家樂的井岡山市茅坪鄉神山村村民彭夏英説。

  對脫貧後的下一步打算,井岡山市茅坪鄉黨委書記劉曉泉説,脫貧不是最終目標,將依托井岡山的旅遊資源,把家鄉建設得更美,大力發展旅遊等各項産業,帶領村民奔小康。

  “我們要闖出一條創業的新路子,要幹就得幹出個樣子來。”從貧困戶轉變為致富能人的井岡山市荷花鄉東源村村民黃月龍表示,今後要繼續完善養豬場的基礎設施,更加精心搞好獼猴桃基地,認真學習各種種養技術,爭取2018年挂上更多果子,和大夥一起過上更好的生活!

  井岡山脫貧“摘帽”的消息也引發不少網民紛紛點讚。

  網民“壯志淩雲2099”用詩歌的形式在新華社客戶端留言:“井岡山上紅旗飄,青山綠水陽光好。扶貧攻堅打硬仗,井岡今日改面貌。”

  時事評論員沈道遠認為,井岡山脫貧“摘帽”點燃了脫貧攻堅的星星之火,必將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和困難群眾,苦幹實幹、奮力脫貧,闊步邁向小康。

  為其他地方脫貧攻堅提供了經驗

  井岡山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做法,也引起大家熱議,認為為其他地區探索脫貧攻堅提供了借鑒。

  中國青年網發文稱,井岡山“真幹加實幹”“真幹加巧幹”“精準扶貧到人”的做法值得推廣。

  “井岡山脫貧‘摘帽’證明了我們的脫貧路徑是正確的,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井岡山市大隴鎮瑤背村支部書記陳賈輝表示,村裏將按照探索出來的成功經驗,繼續夯實産業脫貧基礎,通過發展産業進一步增加村民收入。

  江西不少幹部群眾表示,井岡山的脫貧“摘帽”,為全省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提供了路徑保障。

  “井岡山的脫貧‘摘帽’,成在實幹,貴在精準。”橫峰縣港邊鄉港邊村第一書記翁賢傑説,他剛入境邊村時的826個貧困人口,如今只剩下61個,精準發力是關鍵。他的工作目標,就是通過精準施策,讓港邊村的貧困戶早日脫貧。

  聽到井岡山脫貧“摘帽”的消息後,鷹潭市扶貧辦主任邵雲説:“我們將借鑒井岡山脫貧經驗,大力推動産業扶貧、就業扶貧、教育扶貧、健康扶貧、安居扶貧、保障扶貧等扶貧工程,加快脫貧步伐。”

  井岡山精神是脫貧攻堅的力量之源

  井岡山在脫貧攻堅中展現出來的精神力量,成為熱議的話題之一。

  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教授陳勝華認為,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給我們留下了最寶貴的財富,那就是跨越時空的井岡山精神,這是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之根,也是這次井岡山脫貧“摘帽”的力量之源。

  網民“誒誒誒誒”説:“井岡山的脫貧故事,讓人深深感受到井岡山人民的韌勁、拼勁和闖勁。”

  “90年前,井岡山燃起了中國革命的燎原之火,90年後,井岡山又率先實現脫貧‘摘帽’,這其中,離不開跨越時空的井岡山精神,這是我們奮鬥的精神武器。”井岡山市茅坪鄉黨委書記劉曉泉説。

  緊挨井岡山市的永新縣是國家級貧困縣。永新縣委書記肖兵表示,永新縣將充分借鑒井岡山脫貧的經驗和做法,大力弘揚跨越時空的井岡山精神,堅定信念、艱苦奮鬥,確保全縣73個貧困村全部脫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從井岡山率先脫貧重溫我們黨的初心
    90年前,井岡山是中國革命走向一個新階段的起點;90年後,井岡山又站上全面脫貧奔小康的新高度。撫今追昔,惹人慨嘆,更令人振奮。
    2017-03-01 09:05:32
  • 井岡山市全國率先脫貧“摘帽”退出貧困縣
    記者戴煒亞報道:2月26日,中國江西網記者從江西省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近日,江西省政府決定,批準井岡山市脫貧退出。江西省扶貧辦相關負責人表示,2016年是全國脫貧攻堅年,井岡山在完成脫貧攻堅任務過程中,各項工作完成的非常扎實。
    2017-02-26 16:56:47
  • 井岡山脫貧禮讚
    初春時節,和煦的陽光穿過井岡山的濃密竹林,映照在柏露鄉楠木坪村民王庚茂家門前的貧困戶資訊牌上。這是一塊特殊的門牌,記錄著這戶貧困人家的基本狀況、致貧原因、幫扶幹部。
    2017-02-26 16:43:11
新聞評論
    “無限鏡屋”
    “無限鏡屋”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5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