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000余名第九批省市援疆幹部進疆啟新程
2017-03-02 15:42: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2日電(記者符曉波)連日來,由內地19個省市選派的4000余名第九批省市援疆幹部人才肩負著黨和人民的重托、承載著兄弟省份的深情,陸續進疆,走上各自工作崗位。

  入春以來,在新疆各地機場、高速公路等顯著位置可以看到,“衷心感謝援疆省市大力支援”“熱烈歡迎第九批省市援疆幹部人才進疆工作”等標語和橫幅表達著新疆人民的歡迎與謝意。

  在北京援建的和田文化中心,新玉歌舞團的演員以《援疆路 援疆情》《歡迎你到和田來》等精彩表演歡迎援疆幹部人才的到來。參與演出的墨玉縣普恰克其鄉布達村桑皮紙手工制作者阿不力米提·阿卜杜卡迪爾説:“援疆幹部就像親人一樣關心我們、幫助我們,親人來了,我們也要迎接他們到家裏做客!”

  參加專項培訓、學習前人經驗、實地觀摩考察……大部分援疆幹部人剛踏上新疆大地後就投入緊張的工作。來自遼寧省遼陽市的21名援疆幹部已全部到達援助地新疆塔城地區額敏縣,他們將在教育、衛生醫療、富民安居等領域開展工作。援疆幹部金科説:“大家這幾天抓緊向當地幹部取經,渴望能盡快了解情況。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前幾批援疆幹部的傳統和作風,與當地幹部一道,為實現額敏的穩定和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自2010年全國開展十九省市對口支援新疆工作以來,已先後有9批援疆幹部和技術人才來到新疆,為新疆幹部人才隊伍建設注入了新鮮血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無限鏡屋”
    “無限鏡屋”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55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