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錄片《航拍中國》空中展現“大美中國”
2017-03-02 15:20: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由中央電視臺出品的紀錄片《航拍中國》第一季6集將于3日至8日在央視紀錄頻道播出。該片以空中視角俯瞰“大美中國”,展示中國歷史人文景觀、自然地理風貌及經濟社會發展變化。

  《航拍中國》共34集,每集50分鐘,覆蓋全國所有省區市和特別行政區,預計5年完成。每集選取各地最具代表性的歷史、人文、自然和現代景觀,以空中飛行線路為線索,純航拍鏡頭、故事化的敘事方式展現。

  其中第一季的6集包括黑龍江、上海、江西、海南、陜西、新疆。

  制作方央視紀錄國際傳媒有限公司介紹,攝製組動用了16架載人直升機、57架無人機,總行程約15萬公里,相當于環繞赤道4圈。

  總導演余樂説,《航拍中國》不是專題式、敘事式或説明式的,而是散點式的,解説詞既平實又注重細節描述,富有情感,像是一個老朋友在空中帶觀眾去看“大美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無限鏡屋”
    “無限鏡屋”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55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