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回應養老基金投資:首批7省與社保基金理事會簽約 資金3600億
2017-03-01 11:4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1日電(記者張雪花)在今天上午舉行的國務院新聞辦發布會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對公眾關注的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進展作出回應。

  遊鈞表示,2016年底,養老保險基金的投資運營實施工作正式啟動。首批與社保基金理事會簽約的有七個省,資金規模達到3600億,資金劃撥也在陸續到位中。同時評選出養老基金的投資管理機構,包括四家托管行和二十一家投資管理機構。相關配套政策,比如資訊披露、績效考核等政策制度也在制定中,將陸續出臺。

  遊鈞表示,養老基金的投資實施是個逐步過程,是由各地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情況、基金結余狀況和結構狀況,做好基金中長期測算工作,制定委託計劃。所以,具體到啟動實施,各地並不是一個時間點整齊劃一地來實施的。

  遊鈞特別説明瞭一點,養老基金投資運營的實施並不意味著入市,進入股市只是養老基金投資的一種選擇,並且由市場機構根據市場狀況來選擇入市的時點。

  遊鈞強調,養老基金是老百姓的養命錢,所以最主要考慮的還是基金的安全。在啟動這個制度時,就已將內部控制、風險準備金等各項控制保證基金安全的制度建立起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雪花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春鳥鬧花枝
    春鳥鬧花枝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07129498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