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旅遊局與農發行、中信行簽署支援鄉村旅遊扶貧合作協議
2017-03-01 18:40: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齊中熙)國家旅遊局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信銀行1日在京簽署合作協議,深化在金融支援旅遊業發展政策措施方面的合作。

  根據協議,國家旅遊局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將重點圍繞鄉村旅遊資源比較豐富的788個片區縣和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2.26萬個鄉村旅遊扶貧重點村,通過景區帶村、公司帶農戶、合作社入股等模式開展旅遊扶貧。“十三五”期間重點支援500個景區帶村模式的鄉村旅遊扶貧項目,重點支援與旅遊扶貧景區、鄉村旅遊扶貧工程相關的基礎設施建設,重點支援改善鄉村旅遊公共服務設施等。

  國家旅遊局與中信銀行將在旅遊投資項目庫、鄉村旅遊及旅遊扶貧、旅遊投融資平臺、旅遊企業創新發展、區域旅遊資源整合、互聯網+旅遊等領域開展合作。“十三五”期間中信銀行將安排投資加融資總額為2000億元人民幣的意向性投入,重點支援全國優選旅遊項目和鄉村旅遊扶貧示范項目建設,通過建設旅遊特色小鎮,以景區帶村實現精準扶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 河北淶水:旅遊扶貧打破“久扶久貧”怪圈
    徐振申是河北省淶水縣三坡鎮南峪村村民,妻子因病長期臥床,女兒正在上大學,家庭生活曾十分困難。
    2017-02-27 18:14:07
  • 調查:鄉村風貌難擋城市化 倣古倣洋盛行
    近年來,美麗鄉村、歷史文化名鎮等項目在各地快速推進,一批村鎮舊貌換新顏;但同時,“千村一面”“倣古村”等現象使鄉村風貌保護工作堪憂。
    2017-02-24 09:52:52
  • 三部委合力開展旅遊市場整治 麗江等7地為整治重點
    2月23日,國家旅遊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從即日起至5月底,將聯合公安部、國家工商總局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旅遊市場秩序綜合整治春季行動,對雲南麗江等今年首批7個重點地區的重點問題進行重點督促檢查,嚴厲打擊擾亂旅遊市場秩序的頑疾,查罰一批違法違規企業。
    2017-02-23 15:53:19
新聞評論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春鳥鬧花枝
    春鳥鬧花枝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55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