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戶籍新政”首日遷入西安77人
2017-03-01 18:37:06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安市“戶籍新政”今天(3月1日)正式實施運作,“掌上戶籍室”同步正式上線運作。

  截止下午4時,西安市共接待咨詢群眾7390余人,初審受理落戶材料1803份。遷入西安共計77人,其中人才引進2人、大中專畢業9人、投靠親屬54人、購房落戶12人;學生集體戶移出43人;掌上戶籍室注冊用戶12000余人,上傳業務72筆,其中畢業生落戶57筆、三年社保7筆、出生2筆、專業技術人才2筆,共預審10筆,回退6筆,要求補充材料4筆。

  據了解,在受理的材料中學歷落戶的佔到了90%,轄區裏有大中企業的派出所受理量比較大,其中高新丈八路,未央大明宮、譚家,蓮湖紅廟坡,碑林長安路,浐灞辛家廟等派出所一大早群眾就排起長隊咨詢和提交申請。蓮湖、碑林、新城、經開、高新、浐灞分局受理的數量較多。(記者雷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 西安戶籍準入條件重大調整 戶籍管理部門詳細解讀
    今天(1月23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向社會公布了《關于進一步吸引人才放寬我市部分戶籍準入條件的意見》,對西安部分戶籍準入條件做出重大調整。
    2017-01-23 16:26:34
  • 戶籍改革紅線不能碰 300萬人口以下城市不得實施積分落戶
    國家衛計委流動人口服務中心研究員劉金偉接受本報記者採訪説:“以常住人口300萬的城市劃紅線,就是説從此以後,已經出臺政策的國家Ⅱ型大城市及以下將不再執行積分落戶政策,打算推行積分落戶紅線的以下城市也要停止政策出臺。”
    2017-02-11 09:20:44
  • 戶籍制度改革傳遞出新信號:重點群體能落盡落
    當前,戶籍制度改革已經取得重大成果。隨著逐步進入深水區、關鍵期,改革下一步如何繼續攻堅,進一步轉化成惠及億萬群眾的實際成效?會議透露出的一些改革新信號值得期待。
    2017-02-09 18:15:08
新聞評論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春鳥鬧花枝
    春鳥鬧花枝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55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