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兩會”説

2017年03月01日 09:06:18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3-2016年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先後24次“下團組”,和代表委員親切交流、共商國是,話題涉及扶貧、改革、作風建設、對臺關係等社會重點關注的領域,現場互動熱烈、掌聲不斷。中央電視臺記錄了大量珍貴的視頻資料。微視頻《習近平“兩會”説》精選自2013-2016年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11次“下團組”時有情懷、有個性的精彩講話。

  本片中的大部分同期聲,屬央視首次對外披露。

  攤大餅式的擴張,都是一個個特大城市繼續特大,大城市轉而特大,小城鎮變成大城市,樂此不疲,最後就變成難以為繼,不可克服的城市病。

  ——2013年 參加全國人大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我這個人呢是有農村情結的。1969年1月份插隊,老百姓幫助我,他們有什麼吃的都給我送一點,誰送我一碗酸菜,我説我今天生活又改善了。現在我看到貧困地區的老百姓啊,我確實是發自內心同情他們,我們作為共産黨人,一定要把他們放在心上,真正地為他們辦實事,否則我們的良知在哪裏啊。

  ——2014年 參加全國人大貴州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軍地協調共同制定規劃,制定的規劃就是要有軍民相容,軍地相容。

  ——2015年 參加全國人大解放軍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我們始終把堅持“九二共識”,作為同臺灣當局和各政黨開展交往的基礎和條件,核心是認同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只要做到這一點,臺灣任何政黨和團體同大陸交往都不存在障礙。

  ——2015年 參加民革 臺盟 臺聯委員聯組會時的講話

  我們要求領導幹部,同民營企業家打交道要守住底線。這種交往應該是君子之交,新型政商關係概括起來説,我看就是“親”“清”兩個字,對領導幹部而言所謂“親”,就是要坦蕩真誠,同民營企業接觸交往。所謂“清”就是同民營企業家的關係,要清白純潔,不能有貪心私心。

  ——2016年 參加民建 工商聯委員聯組會時的講話

  (央視記者:海鷹 志明 愛民 史偉 李煒 漢章 邢彬 曉東 李燕)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