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馬凱出席國家新材料産業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大會

2017年02月28日 20:39:11 來源: 新華社

馬凱在國家新材料産業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大會上強調

為新材料産業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國家新材料産業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大會2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新材料産業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

  馬凱指出,加快新材料産業發展,是黨中央、國務院著眼建設制造強國、保障國家安全作出的重要戰略部署。成立國家新材料産業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是提高決策科學化、民主化水準的一項重要制度安排。他希望各位專家勇擔重任,創新進取,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積極建言獻策,為推動我國新材料産業快速健康發展提供智力支撐、作出更大貢獻。

  馬凱強調,咨詢委員會要充分發揮熟悉技術、熟悉行業、熟悉市場、熟悉政策的優勢,加強前瞻性、戰略性、長遠性問題研究,認真負責、客觀公正做好有關戰略、規劃、政策的研究論證,提出高品質咨詢意見,支撐國家決策。要密切跟蹤世界科技前沿,認真研判産業發展趨勢,科學制定重點領域技術路線綠皮書,引領行業發展。要做好相關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大平臺的論證評估工作,參與國家新材料創新中心建設,推進新材料産業創新體係建設。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決策咨詢工作,加快完善決策咨詢工作機制,把專家咨詢納入決策程式,為專家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和服務保障。

2月28日,國家新材料産業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新材料産業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責任編輯: 李海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馬凱出席國家新材料産業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大會
國家新材料産業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成立大會2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新材料産業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45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