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7年02月28日 20:29:1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28日下午在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俞正聲指出,2017年中國共産黨將召開十九大。全國政協要把迎接十九大、服務十九大、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部署落實到履行職能、開展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為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俞正聲強調,一要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持社會主義制度。牢固樹立並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中共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貫徹到人民政協全部工作中去。二要聚焦經濟社會發展獻計出力。自覺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開展調研、研究問題力求深入,努力提出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三要切實抓好民主監督。要準確把握政協民主監督的性質定位,突出政協民主監督的重點,加強組織領導。四要努力凝聚共識、增進團結。要拓展工作領域、搭建議政平臺、暢通表達渠道,加強團結聯誼,共同維護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五要進一步提升政協工作科學化水準。要總結好本屆政協工作,不斷提升工作的制度化、規范化、程式化水準。嚴格遵守換屆紀律,確保換屆工作風清氣正。六要集中精力開好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要加強政治引導,堅持正確導向,營造良好氛圍,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保持良好會風,確保會議圓滿成功。

      閉幕會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將提交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審議的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秘書長、副秘書長名單。

      會議決定,增補尚福林、徐紹史、高虎城、梁振英為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增補尚福林為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徐紹史為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張連珍為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徐敬業為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高虎城為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會議追認了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五十二次、五十四次主席會議分別作出的撤銷黃紅雲、田偉、侯小勤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免去鄭立中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會議。

      閉幕會前,舉行了學習講座。外交部部長王毅應邀作了《當前國際形勢與我國周邊外交》的講座。

    2月28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在北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責任編輯: 李海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28日下午在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4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