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首個定向安置房項目竣工 承接西城人口疏解
2017-02-28 19:58:44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為北京市首個定向安置房項目,融澤嘉園項目開發體量龐大,佔地面積約50公頃,共建設保障房10762套,可對接居住人口3萬人。融澤嘉園位于昌平區回龍觀鎮,緊鄰G6、G7兩條高速公路,配套開發的包括有幼兒園、中小學、醫院、養老院、商場、銀行、超市等服務設施。為了更好地服務于西城區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務,融澤嘉園開發伊始便將教育資源引進放在重要議事日程。目前,育翔小學、一六一中學都已完成回龍觀校區的建設,部分招生工作業已完成。

  據悉,北京市今年將竣工6萬套各類保障房。其中,公租房將成為重頭戲,在目標之上計劃竣工3萬套。北京市自2007年開始建設公共租賃住房,今年2月1日頒布並開始實施《公共租賃住房建設與評價標準》,按照“適用、經濟、綠色、美觀”的建築方針,創造性地提出了使用面積在15-22平方米的公租房相關技術指標。結合單身、新婚夫妻對居住面積、使用功能等的實際需要,住房面積較小,設有衛生間,不設獨立廚房,但設置供居住者進行簡單食物加工的備餐空間,預留冰箱和洗衣機位置,既方便使用,又將套型面積壓縮在合理范圍之內,減輕租金負擔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據了解,北京市今年還將同時在建各類保障性住房5萬套,並完成包括南鑼鼓巷地區四條胡同、三裏河地區在內的棚戶區改造3.6萬戶。(記者李文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百花爭艷校園春
    百花爭艷校園春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54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