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軍委後勤保障部舉行
2017-02-28 18:32: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趙傑、李青華)陸軍某部“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2月28日在軍委後勤保障部作報告。軍委後勤保障部領導、機關幹部及附屬單位官兵,軍委機關事務管理總局機關和直屬單位官兵在主會場聆聽報告,軍委後勤保障部直屬單位和聯勤保障部隊官兵通過電視電話會議係統同步收聽收看。

  報告會上,“大功三連”所在旅政委劉海成,“大功三連”指導員王金龍、士官長張海生、戰士陸鈞傑的母親劉嘉彤、退伍戰士李衝,從不同側面講述了“大功三連”學係列講話、育“四有”新人、建“四鐵”連隊的先進事跡。

  軍委後勤保障部領導表示,“大功三連”的先進事跡,彰顯了時代楷模的真理力量、榜樣力量,為堅持用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官兵、引領發展、推動建設提供了有益借鑒。當前,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給後勤建設發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們只有高擎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這一時代精神旗幟,才能堅定方向、行穩致遠。軍委後勤保障部黨委對開展向“大功三連”學習活動高度重視,要求各級把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提高到新水準,要高擎精神旗幟,增強維護核心、看齊追隨的政治自覺;扛起使命重任,爭當保障打贏、建功後勤的強軍先鋒;聚力改革轉型,提升服從大局、擔當奉獻的精神境界;重塑政治生態,匡正崇嚴尚實、成風化人的導向尺規,著力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扎實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和練兵備戰,戮力同心建設強大的現代化後勤和現代化聯勤保障部隊。

  “‘大功三連’的赫赫威名是打出來的。我們要像‘大功三連’那樣能打仗打勝仗,立足最復雜最困難情況,扎實抓好練兵備戰工作,確保隨時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西寧聯勤保障中心官兵在學習討論中談到,新聯勤、新使命,只有把聯勤訓練納入部隊訓練體係,融入聯合訓練、跨戰區演訓之中,在實戰化演訓中摔打錘鍊,才能真正走開聯戰聯訓聯保新路子。

  第45屆南丁格爾獎章獲得者、解放軍第302醫院婦産科護士長王新華説,立足本職崗位幹好當前工作是對改革的最大支援,要以“大功三連”官兵為榜樣,以堅強黨性、大局意識和擔當精神向改革交出合格答卷,正確對待個人進退走留,全力以赴做好改革期間的各項衛勤保障工作,以實際行動支援改革、為改革加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百花爭艷校園春
    百花爭艷校園春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校園景觀湖撈出1000公斤“野生大魚” 學校請師生免費品嘗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裏約狂歡節花車失控 至少8人受傷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河北衡水二中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54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