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冷水江多名幹部因賭博被問責 含市委原書記劉小龍
2017-02-28 07:58:08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中央紀委通報六起典型案例

  日前,中央紀委通報了《中國共産黨問責條例》2016年7月施行以來,部分地區和單位查處的6起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被問責的典型案例。分別是:

  湖南省婁底市冷水江市委原書記劉小龍、市紀委原書記陽衛龍等人因該市多名黨員領導幹部長期參與賭博問題被問責。2010年至2016年5月,冷水江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陳代宋,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陳鬱瓊,市委組織部原副部長王升永等20多名黨員幹部在該市某茶樓參與打牌賭博,數額巨大;市廣播電視臺原黨組書記、臺長朱佑峰,市中醫院原院長張毅波等人投資入股該茶樓,持續時間長、涉賭金額大、涉案黨員領導幹部人數多,嚴重敗壞黨風政風,影響社會風氣。劉小龍對本市多名領導幹部長期參與賭博問題失察,對上級交辦的有關幹部打牌問題線索處置不力;市紀委對上述問題未及時發現和查處;市公安局查禁賭博不力,且該局有兩名中層幹部涉案。2016年11月,因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劉小龍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陽衛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兼局長陳躍輝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湖北省武漢市政協辦公廳副巡視員、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趙英俊因對信訪舉報調查不力等問題被問責。2015年12月,趙英俊在負責調查市政協辦公廳某幹部違紀問題舉報時,沒有組織全面調查核實,也未對相關證據認真鑒別,就作出反映問題均不屬實的結論;在調查結束後,應該幹部請求違規將舉報件交其查看。後經市紀委調查,反映該幹部的相關問題屬實。2016年11月,因落實監督責任不力,趙英俊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山東省菏澤市曹縣莊寨鎮黨委原書記陳觀海、鎮紀委原書記孔博等人因下轄村黨支部換屆選舉違規問題被問責。2014年9月,莊寨鎮前韓村黨支部換屆選舉,村民孫某某身為預備黨員參加選舉並當選黨支部委員、書記;梁某某在不具備黨員身份的情況下參選並當選黨支部委員。選舉結束後,鎮黨委未對當選人資格、選舉材料審核把關,即批復選舉結果並上報備案。2016年9月至12月,因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陳觀海、孔博、鎮黨委組織委員董良忠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山西省電力勘測設計院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王新平、紀委書記王又崑因班子成員大操大辦婚宴問題被問責。2015年9月,山西省電力勘測設計院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高昂大操大辦其子婚宴,超報備范圍分4批宴請賓客,其中包括本單位班子成員、中層幹部及普通職工100余人次,且事後不如實申報婚宴情況,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被撤銷總經理職務。王新平、王又崑對班子成員的違紀行為不僅未提醒制止,反而親身參與,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16年8月,因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王新平、王又崑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廣東省汕尾市海豐縣原副縣長、縣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兼局長王楚雄和縣公安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曾小彪因本係統多人違紀違法問題被問責。2011年至2016年4月,海豐縣公安局及下屬單位先後共有53人被相關部門查處,其中局班子成員3名,派出所、各警種大隊班子成員13名;2013年以來,該縣公安隊伍多次發生民警、輔警違規接受吃請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2016年11月,因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王楚雄、曾小彪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遼寧省鞍山市岫岩縣糧食局黨委書記、局長劉鍵和局紀委書記程言因對本單位人員受處分決定落實不到位被問責。2015年8月至10月,岫岩縣糧食局下屬單位某幹部因挪用公款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處分決定下發後,縣糧食局沒有及時安排、督促有關人員到相關單位履行停發工資等手續,致使該幹部繼續領取工資至2016年9月。2016年11月,因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劉鍵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程言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通報指出,這些典型案例表明,當前一些地方和部門仍存在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管黨治黨失之于寬鬆軟的問題。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一定要從中汲取深刻教訓,舉一反三,切實引以為戒。(記者姜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孤島·夫妻·三十年
    孤島·夫妻·三十年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3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