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0-2015年生態狀況變化調查評估啟動
2017-02-27 21:11: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董瑞豐)全國生態狀況變化(2010-2015年)調查與評估27日正式啟動,預計將于今年9月底前初步形成全國生態綜合評估報告。共同承擔任務的環境保護部和中國科學院當日在北京簽署生態數據共用協議。

  全國生態狀況變化調查與評估是一項基礎性國情調查。環保部副部長黃潤秋表示,將按照“看變化、找問題、查原因、提對策”的思路,關注生態敏感脆弱區的狀態變化分析、評估及預警預測,建立規范和長效機制。

  中科院副院長張亞平表示,中科院將利用生態保護領域形成的學科積累優勢、研究隊伍和生態係統研究網絡,為雙方合作提供科技支撐。

  據了解,此次調查評估設置了全國綜合評估和6個典型區域的專題評估,旨在通過係統調查全國生態環境變化資訊,揭示生態環境變化及其問題發生的主要原因,提出新時期國家生態環境管理對策。

  環保部和中科院此前聯合開展了“全國生態環境十年變化(2000-2010年)調查評估”,有關成果為修編全國主體功能區規劃、編制“十三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和劃定生態保護紅線提供了重要參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孤島·夫妻·三十年
    孤島·夫妻·三十年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39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