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今年安排政府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6萬人
2017-02-27 14:18: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2月27日電(記者 艾福梅)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今年,寧夏安排政府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6萬人,各類培訓、鑒定補貼均實行“先墊後補”的辦法進行,要想獲得政府補貼,職業技能培訓人員須取得相關合格證書。

  其中,就業技能培訓3.5萬人,主要培訓城鄉勞動力中有就業能力和培訓願望的各類勞動者,以及有意願提升技能等級的勞動者。結合當地企業、園區、現代設施農業、特色産業的用工需求以及個人求職願望,以訂單式、定崗式、定向式方式開展培訓,培訓後須取得培訓合格證書。

  企業崗位技能提升培訓1.5萬人,主要針對工業企業在崗職工,圍繞能源、煤化工、裝備制造、新材料、生態紡織、葡萄酒等重點産業和特色産業,採取政府購買培訓成果的方式,由工業企業結合自身需求,自行組織開展培訓,培訓後須取得職業資格證書。創業培訓1萬人,主要培訓有創業願望和創業能力的城鄉各類勞動者,重點是高校畢業生、城鎮失業人員、復退軍人以及農村轉移就業勞動者中的創業者。由各地就業部門從全區創業“定點培訓機構”中選擇培訓機構,或由培訓者個人在當地自選培訓機構按創業(網絡創業)培訓課程體係開展培訓,培訓後須取得合格證書。

  根據相關規定,就業技能培訓、崗位技能提升培訓,按國家職業(工種)A、B、C類,分別給予900元、800元、700元培訓補貼;創業培訓GYB、SYB、IYB模組分別給予350元至1150元培訓補貼。同時,寧夏鼓勵培訓合格人員和職業院校、技工院校、普通高校畢業生參加職業技能鑒定,鑒定合格取得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按現行自治區職業(工種)鑒定收費標準,給予鑒定補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宇嬌
相關新聞
  • 産業在升級,技能要求越來越高——沿海用工大省普工“不荒”求“技”若渴
    不難招工,也不愁求職,東南沿海用工大省上演了十余年的“用工荒”暫得緩解。記者新近在廣東、福建、江蘇、浙江等制造業重鎮採訪發現,當地産業在升級,用工技能要求越來越高,天平進一步向技能型人才傾斜。
    2017-02-09 20:16:26
  • 我國積極備戰世界技能大賽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在23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人社部參照世界技能大賽的競賽標準和規則,在北京、上海、廣東等13個賽區組織了45個項目的全國選拔賽,共有1040名選手參加,388名選手入圍全國集訓。
    2017-01-23 16:47:32
  • 大學生靈活就業可享社保補貼
    2017年高校畢業生數量再創歷史新高,預計將達到795萬,就業形勢依舊嚴峻。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于進一步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意見》,出臺多項舉措促進大學生就業。
    2017-01-26 16:59:54
新聞評論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奧斯卡紅毯星光
    奧斯卡紅毯星光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3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