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馮之浚同志逝世
2017-02-27 12:17: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中國共産黨的親密朋友,中國民主同盟的優秀領導人,中國科學學等領域的奠基人,中國軟科學、迴圈經濟學、區域經濟學等領域的傑出貢獻者,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原副主席馮之浚同志,因病于2017年2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0歲。

  馮之浚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馮之浚,回族,北京市人,1937年4月出生。1958年至1962年在上海鐵道學院建築工程係學習,畢業後留校任教,歷任助教、講師、副教授。1984年至1986年任上海鐵道學院管理科學研究所所長、教授,上海科學學研究所所長,民盟上海市委會副秘書長、副主委。1986年後任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副院長,民盟中央副主席,國務院參事。曾兼任中國軟科學研究會副會長、中國可持續發展研究會副會長等職務。

  馮之浚同志1981年4月加入中國民主同盟,曾任民盟第五屆、六屆、七屆、八屆、九屆中央副主席。是第六屆全國人大代表,第七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委員,第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委員,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是第六屆全國政協委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民盟深圳市委召開六屆三次盟員大會
    民盟深圳市委主委吳以環表示,民盟深圳市委將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制度建設年”為抓手,把“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社會主義學習教育活動引向深入,在全盟開展“做一個合格盟員活動”,持續打造“學習、團結、活力、提升”的參政黨地方組織。
    2017-02-22 01:31:02
  • 民盟中央提案發言仍堅守“不調研不發言”
    全國兩會臨近,民盟中央20日上午在京召開兩會媒體通氣會。據了解,民盟中央提前布局今年兩會,經過精心準備層層篩選將打出建言“組合拳”,擬向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提交38篇提案和6篇大會發言。
    2017-02-21 01:31:14
  • 民盟福建省直農業廳支部調研休閒農業
    為進一步深化閩臺農業交流合作,助推兩岸休閒農業發展,日前,民盟福建省直農業廳支部組織支部盟員前往福州市閩侯縣朝陽農場調研考察。調研組建議發展精品休閒農業線路對接、特色農産品的相互推介,進一步擴大合作規模,提升合作水準,強化合作實效,造福兩岸農業與農民。
    2017-02-10 02:12:32
新聞評論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奧斯卡紅毯星光
    奧斯卡紅毯星光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3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