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林業局:目前非法獵捕野生動植物案件還時有發生 非法交易發案量趨下降
2017-02-26 23:13: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侯雪靜)記者26日從國家林業局了解到,雖然目前我國非法獵捕野生動植物案件還時有發生,但去年以來,全國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發案數量呈現下降趨勢。

  國家林業局副局長劉東生當天在北京市動物園舉辦的第四個“世界野生動物植物日”係列宣傳活動開幕式上説,去年查獲的象牙走私數量比之前的高峰年份下降80%。為支援非洲象保護,我國還將于今年底停止國內商業性象牙加工貿易,主動減少對非洲象牙的消費。

  他還表示,我國大熊貓、朱鹮、揚子鱷、藏羚羊、蘇鐵等一批極度瀕危物種正逐步擺脫滅絕的風險,顯現出穩中有升的良好勢頭。

  為更好地保護野生動物,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修訂的野生動物保護法,加大了對亂捕濫獵濫食和非法經營利用野生動物的處罰力度。

  我國在有效改善國內野生動植物保護環境的同時,也有力地支援了國際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工作,發起了“眼鏡蛇行動”,對促進國際聯合執法、共同阻斷非法交易鏈産生了深遠的影響。

  劉東生同時表示,目前非法獵捕野生動植物案件還時有發生,一些地方獵食野生動物的不良習俗仍然存在,進一步提高全民保護野生動植物的法律意識仍需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一周看天下:“寶寶”回國
    一周看天下:“寶寶”回國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53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