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六支赴南蘇丹維和警隊出徵
2017-02-26 14:42: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 記者26日從公安部獲悉,中國第六支赴南蘇丹維和警隊26日淩晨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啟程,赴聯合國南蘇丹任務區執行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

  第六支赴南蘇丹維和警隊由浙江省公安廳單獨組建,共7名隊員。經過浙江省公安廳初選和公安部考核,隊員們在中國維和警察培訓中心接受了任務區形勢、國際法準則、維和行動概況、急救知識、駕駛技能、英語和射擊等專業課程的強化訓練,掌握了執行維和任務的基本理論和警務技能,並順利通過了聯合國甄選考試。

  據了解,自2000年1月以來,公安部共向東帝汶、波黑、科索沃、利比裏亞、阿富汗、蘇丹、海地、南蘇丹、塞浦路斯9個任務區派遣維和警察2458人次。中國維和警察認真履行聯合國賦予的各項職責,積極促進任務區恢復社會秩序,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為維和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阿富汗,這個冬天很寒冷
    阿富汗,這個冬天很寒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3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