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泥漿車、環衛車偷倒垃圾 拆遷地成環保監管真空
2017-02-25 11:15:42 來源: 揚子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泥漿車、環衛車“坐”輪渡 “跋山涉水”到浦口偷倒垃圾

偷倒在空地的泥漿。記者現場看到一輛環衛車偷倒垃圾。

  最近,揚子晚報記者接到家住南京市浦口區湯泉街道大黃社區的居民舉報,該社區應該拆遷,本地居民基本搬走了。原本是待拆遷的地塊,如今卻變成了垃圾場,泥漿池。每天晚上都有大量垃圾車和泥漿車,通過板橋汽渡來到這裏進行偷倒。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記者對此進行了一番調查。

  泥漿車偷倒被城管“逮個正著”

  2月18日上午10點鐘,在南京市浦口區湯泉街道大黃社區附近,記者看到,兩輛城管執法車輛,一前一後,將一輛牌照為蘇AB7226的泥漿車堵在路邊。在現場南京市浦口經濟開發區城管中隊執法人員告訴記者,這輛泥漿車涉嫌私自傾倒,沒有任何傾倒手續,城管執法將其逮了個正著。

  原來,城管隊員已經在這裏蹲守一天了。在2月17日晚上9點半左右,他們在巡查過程中發現大量的泥漿車通過板橋汽渡過江,把泥漿運往大黃社區的一處池塘進行非法傾倒。在執法過程中,他們在傾倒現場旁邊的一個集裝箱房屋內發現了兩名男子以及記錄了泥漿車車牌號的本子。執法隊員懷疑,這處非法泥漿傾倒點有人專門收費從中牟利。南京市浦口經濟開發區城管中隊執法人員稱,當天晚上因為這輛泥漿車的駕駛員逃離現場,他們只好在現場蹲守,等人回來拿車,這一等就是一整夜。

  2月18日上午11點鐘,終于有一名自稱是修理工的男子來到現場配合執法人員將車子開回停車場,和其他違規傾倒泥漿的泥漿車一起接受處理。據了解,目前一共扣了9輛,還有一輛在現場。這些車輛都是傾倒泥漿沒有任何手續。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記者現場看到:一輛鼓樓區的環衛車正傾倒垃圾

  隨後,記者趕往大黃社區,在傾倒現場發現,這處池塘不僅有人偷倒泥漿,整個池塘裏還飄滿了各種生活垃圾。浦口經濟開發區城管中隊的執法人員告訴記者,自從大黃社區開始拆遷以來,偷倒亂倒就愈演愈烈。就在執法人員圍堵泥漿車的時候,記者還看到另一塊空地上,一輛牌照為蘇AG6166的鼓樓區環衛車將整車生活垃圾倒在這裏。

  這位環衛車駕駛員告訴記者,他到這裏來傾倒垃圾是單位領導安排的。在現場,記者還看到了一輛挖掘機,專門負責平整傾倒在此的生活垃圾。記者注意到,因為被長期偷倒垃圾,這塊空地已經比別處高出了五六米。

  症結在哪?

  大黃社區屬地不清 成了“兩不管”地帶

  因為此處地處湯泉街道大黃社區,隨後記者電話聯繫了浦口區湯泉街道城管科,很快,執法人員趕到現場。不過在查看了現場後,執法人員告訴記者,這幅地塊應該是工業開發區的地,他們已經徵收過了。按照這位執法人員的説法,記者看到的兩個偷倒點雖然都屬于湯泉街道大黃社區,但是現在大黃社區已經拆遷,而拆遷後,這塊地就應該由浦口經濟開發區管。

  隨後,記者聯繫了浦口經濟開發區,一位工作人員很快趕到現場告訴記者,此處有一個環境整治的A片區,偷倒的地點應該是在A片區范圍內。但是現在因為拆遷還有剩余一些掃尾,還有一些企業沒有拆除,還有一些沒有補償到位。因此,湯泉街道還沒有把這個地塊移交給開發區。這位工作人員解釋説,湯泉街道大黃社區目前的確處在徵遷階段,但是因為拆遷工作還沒有完成,因此歸屬地不是開發區。

  湯泉街道和浦口經濟開發區各執一詞,都表示對方應該負起監管責任。最終,在記者的協調下,雙方均表示,願意坐下來協商處理此事。湯泉街道城管科甘科長表示,有事了我們積極面對,推也不是個事。下一步將會和領導反映,希望兩家共同管理,把偷倒的情況遏制住。(記者 季宇軒 文/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杭州:偷倒泥漿成産業鏈 主犯被追刑責
    為了降低處置建築泥漿的成本,杭州一夥人竟然直接將1萬多噸建築泥漿傾倒入河道,不僅污染周邊環境,更對周邊的水文設施造成破壞。
    2017-01-16 19:25:35
  • 北京將建環保警察隊伍 嚴厲懲處偷排超排行為
    嚴格執行排放標準,增加環保執法編制,組建環保警察隊伍,強化環境監管執法,嚴厲懲處偷排超排行為。全面建設節水型社會,制定出臺推進海綿城市建設的實施意見,大力推進城六區自備井置換,完成汛後水毀修復工程。
    2017-01-15 07:33:12
  • 南京一企業偷排4年倒廢酸2000多噸 致多處水廠停水
    德司達(南京)染料有限公司因向運河偷排廢酸2698.1噸,被揚州中級法院判決構成污染環境罪,罰金2000萬元,相關責任人被依法判處刑罰。
    2017-01-09 09:02:55
新聞評論
    巴基斯坦時裝周
    巴基斯坦時裝周
    “春遊”冰雪世界
    “春遊”冰雪世界
    山西運城:鹽湖鏟硝忙
    山西運城:鹽湖鏟硝忙
    美國百名小學生背誦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
    美國百名小學生背誦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