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個功能最完善的海上移動式試採平臺交付
2017-02-24 18:46: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 (記者劉羊旸)記者24日從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獲悉,由我國自主設計建造的國內首個功能最完善的海上移動式試採平臺“海洋石油162”在山東煙臺順利交付。

  據介紹,“海洋石油162”擁有多項自主智慧財産權,創造了3項國內第一,即外輸軟管國産化應用,中控係統國産化用于海上,集試採、油氣處理、原油存儲、修井功能于一體的試採平臺。它的成功建造標誌著我國海洋工程裝備開發能力和創新能力邁上新臺階。

  “海洋石油162”是一座四樁腿的海洋自升式試採、修井一體化平臺,該平臺主要用于油田開發前的測試,它與生産平臺最大的區別在于獨特的試採、修井、棄井、熱採輔助等功能設計。當完成某油田的試採任務後,可通過升降係統降至海面,並用拖輪拖至新的作業地點,進行新的試採任務,有助于最大限度提高裝備利用率。

  據悉,通過試採,可更加精準地確認海上油田的商業價值,降低開發風險,推動海上油田勘探開發一體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迎老子誕辰 王屋山5000余原石刻出百米《道德經》
    迎老子誕辰 王屋山5000余原石刻出百米《道德經》
    大美山巒
    大美山巒
    圖片故事:一對農民夫婦的善舉
    圖片故事:一對農民夫婦的善舉
    中外婚紗禮服上海爭艷
    中外婚紗禮服上海爭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95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