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部:會在失信人糾正行為後立即終止對其懲戒
2017-02-24 16:27:48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交通運輸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舒馳今日介紹“信用修復機制”,他指出,如失信當事人糾正了失信的行為,並且消除了不良影響,交通部也是不再作為聯合懲戒的對象,參與懲戒的有關部門也會立即終止對其懲戒。同時,失信的資訊在“信用交通”網站上保留2年時間,2年之後把有關資訊撤下來,同時在後臺予以保存。

  24日,交通運輸部、國家發改委、中國人民銀行將聯合舉行專題新聞發布會,介紹《關于對嚴重違法失信超限超載運輸車輛相關責任主體實施聯合懲戒的合作備忘錄》的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會上,有記者問:“信用修復機制”的運作流程是怎樣的?比如我被裂如失信名單,我怎麼進行信用修復申訴?多長時間能回復並解決?

  舒馳回答,“信用修復機制”機制聯合懲戒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制度,特別是對個人誠信建設尤其重要,目前在國務院國發《指導意見》裏面也有明確要求,要建立健全信用修復機制。在去年12月份,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于加強個人誠信體係建設的指導意見》,這裏面規定了個人信用資訊一定要規定公示的期限,暢通修復渠道,同時也要拓展信用修復的方式,這些方面應該説在個人誠信體係建設《指導意見》裏面也做了進一步規定,這項制度確實非常重要。

  他介紹,在起草《備忘錄》中也對“信用修復機制”做了專門的表示,具體的流程是這樣:如果當事人認為懲戒資訊有誤,可以通過“信用交通”網站和相關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反映,交通部將責成有關部門進一步核查,如果資訊確實有誤,交通部將及時更正並且同步撤銷,不納入“黑名單”裏;如失信當事人糾正了失信的行為,並且消除了不良影響,交通部也是不再作為聯合懲戒的對象,參與懲戒的有關部門也會立即終止對其懲戒。同時,失信的資訊在“信用交通”網站上保留2年時間,2年之後把有關資訊撤下來,同時在後臺予以保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失信“老賴”乘高鐵被拒並遭行政處罰
    根據《鐵路安全管理條例》有關規定,旅客應當憑有效身份證件購票乘車,對車票所記載身份資訊與所持身份證件或者真實身份不符的持票人,鐵路運輸企業有權拒絕其進站乘車。
    2017-01-31 21:18:20
  • 七種失信行為納入鐵路旅客信用記錄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日前,鐵路部門依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出臺了《鐵路旅客信用記錄管理辦法(試行)》措施,7種失信行為將被納入鐵路旅客信用資訊記錄管理。該管理辦法從即日起實施。
    2017-01-20 08:01:39
  • 乘火車7種失信行為將納入信用記錄
    鐵路旅客信用資訊記錄保存期限為5年,鐵路部門將嚴格按規定向國家、地方相關部門和有關徵信機構提供。
    2017-01-19 18:33:58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95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