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官方:超限超載失信名單逐步從基層從一線匯總
2017-02-24 16:41: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交通部公路局副局長孫永紅今日表示,對嚴重違法失信超限超載運輸車輛相關責任主體的26條聯合懲戒措施從發布之日起就開始生效,違法失信主體名單要逐步的從基層、一線匯總上來,將依法在交通部政府網站等平臺對社會公布。

  24日上午,交通部、發改委、中國人民銀行聯合舉行專題新聞發布會,介紹《關于對嚴重違法失信超限超載運輸車輛相關責任主體實施聯合懲戒的合作備忘錄》的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有記者提問:今天的《備忘錄》已經對外正式印發,是不是意味著26條聯合懲戒措施已經生效了?交通部大概什麼時候會對外實施第一批違法失信主體名單?

中新社發 駱雲飛 攝

  孫永紅表示,從36個部門共同簽發了聯合懲戒備忘錄之後,有關的聯合懲戒措施從發布之日起就開始生效,多部門根據備忘錄的要求,將對嚴重違法失信的超限超載運輸行為和相關責任主體實施聯合懲戒,這將會為政府的治超工作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是不是現在這個名單已經有了呢?孫永紅説,《備忘錄》剛剛發布實施,《關于界定嚴重違法失信超限超載運輸行為和相關責任主體有關事項的通知》印發之後整個名單,應該説逐步的要從基層、從一線匯總上來。

  下一步交通部將按照《通知》中界定的十條情形,及時匯總各地相關資訊,按照季度通過全國信用資訊共用平臺,向簽署《備忘錄》的有關部門提供失信當事人資訊,並按照有關規定動態更新,同時依法在交通運輸部政府網站、“信用交通”網站、“信用中國”網站及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等平臺對社會公布,應該説目前這個名單還需要從基層往上匯總,現在第一批名單,下一步就是按季度的進行匯總、公布並且懲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交通部:會在失信人糾正行為後立即終止對其懲戒
    交通運輸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舒馳今日介紹“信用修復機制”,他指出,如失信當事人糾正了失信的行為,並且消除了不良影響,交通部也是不再作為聯合懲戒的對象,參與懲戒的有關部門也會立即終止對其懲戒。
    2017-02-24 16:27:48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52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