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如有瞞報 嚴懲不貸天臺縣火災直接原因係電熱膜發生故障
2017-02-23 04:11:04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丁怡婷)國家安監總局22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近期幾起事故的調查情況。

2月14日,湖南省婁底漣源市祖保煤礦發生爆炸事故,當場死亡6人,4人被困、2人受傷。初步調查,事故的爆炸為煤塵爆炸或至少有煤塵參與。事故搶險救援仍在進行當中。由于事故爆炸破壞事故礦井的動力,造成礦井被淹,目前仍在排水。

針對有媒體報出該起事故存在瞞報行為,安監總局新聞發言人楊富表示,事故調查組一定會調查清楚,如有瞞報情況,必須嚴懲不貸。

2月5日,浙江省天臺縣足馨堂足浴中心發生一起重大火災事故,到目前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傷。經初步了解,這起事故直接原因是足浴中心的2號汗蒸房西北角墻面內的電熱膜發生故障,由于保持恒溫的部分不斷升溫,熱量聚集溫度不斷升高,最後引燃周圍可燃物並蔓延成災。

此外,安監總局新聞發言人薛劍光介紹非煤礦山安全生産工作時表示,今年將採取以獎代補的方式繼續推動各地治理地下礦山採空區,爭取治理採空區2000萬立方米以上,治理“頭頂庫”50座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北京傍晚迎來晚霞 漫天紅色絢麗無比
    北京傍晚迎來晚霞 漫天紅色絢麗無比
    旅美大熊貓“寶寶”成長記
    旅美大熊貓“寶寶”成長記
    張家界黃石寨雲海冰雪鬧春
    張家界黃石寨雲海冰雪鬧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9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