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19個大城市中小學九成實現就近入學
2017-02-23 16:34:05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教育部22日公布統計數據顯示,重點監測的全國19個副省級以上大城市(以下簡稱19市)公辦中小學(不含寄宿制學校)學生就近入學比例均超過九成。其中,北京、天津、上海、瀋陽、大連、長春、哈爾濱、杭州、寧波、廈門、濟南、青島、深圳、西安等14個市的公辦小學和上海、瀋陽、長春、濟南、青島、深圳、西安等7個市的公辦初中基本實現全部就近入學。全國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改革取得階段性成果,有效抑制了“擇校熱”。

  此外,教育部近日印發《關于做好2017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19個副省級以上重點大城市各區(縣)要實現100%的小學、95%的初中劃片就近入學。經審批的初中特長招生比例,控制在區(縣)初中總招生人數的5%以內。(記者佘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小學一年級適齡入學時間或不限于當年9月1日前出生
    在小學入學截止時間這個問題上,有不少家長都很重視。將學齡時段的劃分節點從每年8月31日調整為當年12月31日,即只要兒童當年能年滿6周歲即可獲得當年入學資格。當時廣州市教育局的答復是,感謝委員和家長對基礎教育的關注,廣州入學管理是按照省教育廳2014年7月出臺《關于中小學生學籍管理實施細則》來執行的,文件明確規定以8月31日(含8月31日)為中小學入學劃分時間。
    2017-02-23 15:50:11
  • 隨遷子女入學的條條框框別太多了
    衡量隨遷子女是否享有平等受教育權,關鍵還是要看有多大比例的隨遷子女能在城市平等入學,如果只有很小比例的隨遷子女可以在城市接受義務教育,哪怕他們100%能進公辦學校,這也是不公平的。
    2017-02-16 09:10:45
新聞評論
    桃花綻放引客來
    桃花綻放引客來
    南海的“鲯鰍之舞”
    南海的“鲯鰍之舞”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51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