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道保障線織就“幸福網”
2017-02-22 01:31:02 來源: 人民政協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訊農工黨江西省贛州市委19日在贛州市五屆二次會議大會發言中呼吁:讓“健康扶貧四道保障線”惠及更多貧困人口。

2016年,贛州市針對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率先實施了新農合、新農合大病保險、農村貧困人口疾病醫療商業補充保險、民政醫療救助“四道保障線”的健康扶貧,成為全國脫貧攻堅的樣板。為讓健康扶貧四道保障線織就的幸福網造福更多貧困人口,今年年初,農工黨贛州市委同市政協港澳臺僑外事委開展專題調研。調研發現,贛州市創新實施健康扶貧四道保障線工作尚在探索完善階段,目前在政策執行、機制運作、宣傳發動、服務便民等方面還有待提高。

為此,農工黨贛州市委建議:加強領導,市政府應成立健康扶貧四道保障線協調領導小組,統籌協調和監督管理,明確牽頭部門負責日常工作;完善機制,打包捆綁全市新農合大病保險和商業補充保險,參照新農合大病保險模式,實行政府與承辦保險機構結余共用、風險共擔的工作機制;廣泛宣傳,在全社會廣泛宣傳健康扶貧各項惠民政策,確保貧困人口得到政策紅利;優化服務,建設全市統一的同步結算資訊係統,實現每位貧困人口憑醫保卡到定點診療機構就診、免繳住院押金、出院即時結算,對未達到大病保險起付線的直接進入商業補充保險;擴大受益,從新農合二次補償和民政醫療救助中解決貧困人口的醫藥費用補償問題。(章傳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航拍海口農田色彩斑斕猶如馬賽克
    航拍海口農田色彩斑斕猶如馬賽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鐵警“老黃牛”春運日均步行3萬步
    鐵警“老黃牛”春運日均步行3萬步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88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