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女子每天花225元 從河北赴北京上班
2017-02-20 16:08:15 來源: 羊城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姜京子2016年的部分車票

▲2月14日情人節,李金澤特意前來接站,突然送上一枝玫瑰讓姜京子喜出望外

  每天花225元、近5個小時時間,這樣的跨省上班,住在河北滄州的姜京子已堅持了1年。2015年初,丈夫李金澤被公司派往滄州,但已在北京生活了10年的姜京子不想離開經營了多年的平臺去滄州重新開始。然而,為了一家人的團聚,她又不得不跟隨丈夫前往滄州。正好那時,姜京子的一位師姐讓她加入自己的公司,她一查地址,離火車站不遠,每天有30多趟高鐵列車經過滄州,習慣了長途上班的姜京子決定跨省上班。

  “我覺得這沒什麼啊。”每當別人對她這一舉動表示驚訝時,一向樂觀的姜京子都笑呵呵作答。她也給記者算了筆賬,交通費每月四五千元,減去這個成本,她在北京上班的收入也要比在滄州工作收入多。(工人日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 女子上班後離奇失蹤 朋友圈資訊卻照舊發了5天
    “手機壞了,心情好煩,出去耍幾天……”如果在朋友圈看到這樣的消息,你或許不會太在意。但誰也沒有想到,當這條微信發出的時候,手機的主人陳虹其實早已失蹤,而朋友圈裏的資訊卻照舊在發。
    2017-02-19 09:08:37
  • 北上廣深哪個工作區的人上班路最辛苦?大數據告訴你
    對比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的工作日通勤距離發現,四個城市最遠通勤距離均超40公里以上,北京市上班族工作日平均出行半徑為9.3公里,通勤時間壓力居四城之首。
    2017-02-13 13:14:02
  • 不戀假期戀崗位 90後汽車工人春節盼上班
    2月4日,成都(龍泉驛)經濟技術開發區車城東七路388號的大運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裏,總裝車間的機器轟鳴,叫醒了全公司,1500余職員從春節長假中回到崗位,在這一天恢復生産。
    2017-02-05 07:33:37
新聞評論
    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研制出新型無機奈米繩及柔性耐火織物
    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研制出新型無機奈米繩及柔性耐火織物
    春意萌動好時光
    春意萌動好時光
    雞年“萌雞”頭飾受重慶民眾青睞
    雞年“萌雞”頭飾受重慶民眾青睞
    春色滿園 航拍江西新余現代農業基地如童話世界
    春色滿園 航拍江西新余現代農業基地如童話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49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