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中華曲藝海外行”走進巴西聖保羅
2017-02-20 15:48: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2月19日電(記者王正潤)中國曲藝家代表團19日在巴西聖保羅聖本篤學校禮堂舉行演出,為當地華僑華人及巴西友人奉獻了一臺精彩絕倫的曲藝盛宴,由此開啟“歡樂春節·中華曲藝海外行”南美巡演。

  孫海洋、王瑩的二人轉,鄭健和周春曉的相聲《出口成章》,陳玲玉的粵語歌曲《步步高》和《春天》,歐曉斌的脫口秀魔術《歐買嘎》,呂元傑的民歌《在那遙遠的地方》,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姜昆、戴志誠的壓軸相聲《樂在其外》等節目精彩紛呈,現場掌聲不斷,氣氛熱烈。

  巴西華僑華人演員也登臺表演了川劇《變臉》。

  代表團團長、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姜昆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是他第二次來巴西演出。中國曲藝家協會舉辦“歡樂春節·中華曲藝海外行”活動,是為了讓海外華僑華人了解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聖保羅是中國曲藝家代表團這次南美巡演的首站。代表團還將赴巴西裏約熱內盧、智利聖地亞哥、秘魯利馬演出。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宋揚表示,曲藝是中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歷史悠久、膾炙人口、深入人心。中國曲藝家這次不遠萬裏來到聖保羅演出,不僅為巴西華僑華人帶來了中國人民的祝福,同時加深了巴西人民對中國文化的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 文化簡訊:京陜兩地聯合舉辦曲藝精品展演
    (小標題)湖北鹹寧獲封“中國漢族民間敘事長歌之鄉”  湖北鹹寧第八屆國際溫泉文化旅遊節于10月28日至30日舉辦。
    2016-10-31 02:31:31
  • 第九屆中國曲藝“牡丹獎”徐州揭曉
    屆中國曲藝“牡丹獎”獲獎結果15日晚在徐州揭曉,4大類20個獎項花落各家,包含18個曲種,覆蓋全國各地、各民族以及部隊係統。
    2016-10-16 18:04:25
  • 中國曲藝贏得法國觀眾喝彩
    説書、蓮花落、評彈、單弦、彈詞……20多位中國曲藝表演藝術家13日晚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為法國觀眾帶來一種全新的視聽感受,並拉開第九屆巴黎中國曲藝節序幕。
    2016-06-14 20:50:19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49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