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朝陽為“工作”打分 讓不作為幹部“紅臉出汗”
2017-02-20 15:23: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2月20日電(記者汪偉)不考核GDP後經濟怎麼抓、不作為幹部怎麼查?近年來遼寧朝陽以“五個一”工程為經濟工作載體,並對工作成效打分,幹部、部門是否作為一目了然,這種較真碰硬的做法,讓幹部“紅臉出汗”,對待工作不敢馬虎。

  “一些經濟工作的重點部門,排名為什麼在後面”“組織部長,將來考核幹部就拿這個排名作參考” ……春節剛過,朝陽市召開了全市“五個一”工程暨營商環境建設工作會議,近千名黨政機關幹部參加會議。市委主要領導當眾宣讀了各縣區、市直部門的考評結果,並對考評靠後的部門進行點名批評。

  為了將經濟工作抓實、抓細,經過朝陽市委、市政府多輪討論,形成在全市7個縣(市)區根據資源稟賦自行篩選、甄別出一個工業園區、一個服務業集聚區、一個旅遊景區、一個農産品加工園區和一個新城新市鎮的“五個一”工程。不僅如此,市委、市政府成立五個領導小組,推動工作開展的同時,通過實地調研等方式對各縣(市)區、各部門工作狀態打分、排名。

  通過採訪記者發現,領導小組對每項工作的打分,並非唯經濟指標,而是通過實地調研和日常工作開展情況綜合打分。以建設服務業聚集區為例,朝陽柳城服務業集聚區排名第一,得分2174分。得分理由不僅説明項目數量多、單體大、推進速度快,而且提出仍有大部分項目沒有按預期實現,沒有形成商業氛圍和集聚效應等不足。

  記者全程參與了大會,整個會場除了講話領導外,極少有人説話。“足足4個小時,我是一次廁所沒去,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會。”朝陽市一位處級領導幹部説,“就想聽聽下一個誰被點名,同時擔心下一個是不是我們。真是紅臉出汗,未來工作不敢馬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雞年“萌雞”頭飾受重慶民眾青睞
    雞年“萌雞”頭飾受重慶民眾青睞
    春色滿園 航拍江西新余現代農業基地如童話世界
    春色滿園 航拍江西新余現代農業基地如童話世界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9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