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空氣品質專項督查:部分城市重污染天氣應急有問題
2017-02-19 23:44: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高敬)環境保護部19日晚間通報,2017年第一季度空氣品質專項督查發現,在重污染天氣應急方面,滄州等不少地方仍存在問題,有的地方是預案編制不合理,有的地方是執行中打了折扣。

  督查組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18個城市進行督查發現,滄州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編制不夠合理,滄縣、河間市等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中停限産企業清單不全,很難達到預期減排效果。

  德州市各縣(市、區)級人民政府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修訂不及時。2016年9月20日,該市下發關于調整重污染天氣預警分級標準的通知。截至目前,各縣(市、區)政府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預警分級標準仍未按要求作出相應調整。

  焦作市2月12日-17日為紅色預警,但並未按照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要求,啟動單雙號限行等應急措施。

  督查還發現保定市易縣黨政事業單位鍋爐改造工作只完成計劃任務的約10%。東揚威城村已完成589戶煤改電改造工程,但目前只有部分用戶使用電供暖,多數仍在使用煤供暖或煤電混用供暖。

  同時,一些企業的環境問題依然突出。如北京市房山區燕山石化分公司3號硫磺回收裝置部分煙氣從脫硫旁路直排,煙氣線上監測設備運作不正常;2號硫磺回收裝置線上設備顯示顆粒物濃度為40毫克/立方米,與實際數值差距較大,無設備校正記錄。天津市百汐自行車有限公司棒材加熱環節的2臺加熱爐無治理設施。

  保定市易縣鴻華供熱有限公司1月23日至2月18日10時無線上監測數據,太行和益水泥有限公司歷史線上監測二氧化硫數據長期為0。德州市華北紙業(集團)有限公司、陽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10萬KW以下煤電機組不能穩定達到特別排放限值。鄭州市滎陽兩家碳素企業煙氣治理設施老舊,煙氣跑冒,廠區內及周邊煤煙味嚴重。鄭東新區2家企業鍋爐未按要求拆除到位。焦作市晉煤天慶煤化工有限責任公司未按計劃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5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