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糧油市場燒通天 消防栓竟然沒水
2017-02-19 08:47:10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糧油市場燒通天 消防栓竟然沒水

  

  天河糧油市場發生火災,現場濃煙滾滾。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楊耀燁 攝

  昨天15時40分左右,位于黃村奧體南路的天河糧油市場著火,火勢又急又猛,現場濃煙滾滾,疏散人員後市場被封鎖。至18時明火撲滅,所幸無人員傷亡。

  多名檔主表示,起火原因為A排一家檔口加裝閣樓,使用電焊時引發電路失火,而眾人準備救火時卻發現消防栓沒水。一位從市場裏走出的市場負責人拒絕接受記者的採訪,對所有問題一概不回答。

  濃煙滾滾消防車緊急滅火

  昨日16時許,車輛從科韻路進入廣園路,就看見右手邊一股黑色濃煙騰騰升起。進入黃村立交,濃煙越來越近,著火的是奧體南路旁的天河糧油市場。記者趕到現場時,五六輛消防車已在現場施救,一輛救護車待命,工作人員讓市場內觀望的檔主趕緊離開,警方拉起警戒線。

  失火點距大門有100米左右,在市場外能聞到煙味但並不刺鼻。一位檔主告訴記者,市場有ABCDE五排,失火的是A排的一家檔口,B排被波及嚴重。

  檔主付先生告訴記者,起火原因是一家商鋪使用電焊引發電路著火。多位檔主證實了這一説法,稱這家商鋪要加裝閣樓,所以火從二樓燒起,現場有裝修材料,導致火勢發展很快。

  市場內的很多檔主跑過去救火。在檔口打工的鄭先生打開著火點附近的消防栓,“是沒水的”。市場外守候的幾位檔主都稱,“沒水,有水就不會這樣了。”

  “雖然每家都有滅火器,但火勢太大又在二樓,沒人敢上去。”一位參與救火的檔主説。

  見火勢失控,眾檔主無奈棄檔。

  檔主:剛進幾十萬的貨全沒了

  “燒光了,燒光了。”檔主劉先生面色凝重,強忍淚水説。他告訴記者,他的檔口鄰近失火的檔口,“火勢太大了,一下子煙就升起來。”夫妻倆趕緊找在附近玩的孩子,放在檔口裏的錢、單據、手機都沒來得及拿,“年後剛進了幾十萬元的貨物,全沒了。”

  余先生經營煙酒,“貨值上百萬元。”他告訴記者,看見大家都在跑,還以為殺人了,出來就看見濃煙,想回檔口拿錢和單據,被老婆拉出來,“説趕緊逃命,別的不要管了。”

  “初十一剛進了一車米一車豆子。”檔主付女士告訴記者,店裏的東西全沒了,貨物就有十幾萬元的損失,還有價值接近一百萬元的單據。

  一位檔主告訴記者,單據比貨還重要。進貨單據沒了,供應商那裏還有單據;出貨的單據沒了,對方認賬還好,不認賬,“那就慘了,我就白虧了”。

  據了解,天河糧油市場是天河區最大的糧油市場,市場內一共5排商鋪共100多個檔口。初步統計,此次過火的商鋪至少有50家,因為年後各檔口都有進新貨準備開年生意,所以損失慘重。(全媒體記者魏麗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49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