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部灣城市群”呼之欲出
2017-02-18 04:30:41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南寧2月17日電(記者周仕興、王曉櫻)廣西壯族自治區、廣東省、海南省17日聯合在南寧召開《北部灣城市群發展規劃》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桂粵瓊三省區的22座城市被納入北部灣城市群重點建設,其中南寧市被定位為核心城市,將會建成特大城市和區域性國際城市。

日前,國家發改委、住建部聯合印發了《北部灣城市群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規劃期為2017-2020年,展望到2030年。對北部灣城市群的總體定位是:建設面向東盟、服務“三南”(西南、中南、華南)、宜居宜業的藍色海灣城市群。在上述定位上建成面向東盟國際大通道的重要樞紐、“三南”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以及全國重要綠色産業基地、國家陸海統籌發展示范區。

北部灣城市群發展規劃范圍包括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北海市、欽州市、防城港市、玉林市、崇左市,廣東省湛江市、茂名市、陽江市和海南省海口市、儋州市、東方市、澄邁縣、臨高縣、昌江縣,陸域面積11.66萬平方公里,海岸線4234公里,還包括相應海域。

《規劃》提出強化南寧核心輻射帶動,夯實湛江、海口的“兩極”支撐作用,重點建設環灣濱海地區和南北欽防、湛茂陽城鎮發展軸,提升國土空間利用效率和開發品質,打造“一灣雙軸、一核兩極”的城市群框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84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