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偏暖少雨至本周末 下周冷空氣發威
2017-02-17 08:28:59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17日)冷空氣繼續向南擴張,將影響長江以北的大片區域,明天抵達江南,由于冷空氣勢力偏弱,除東北部分地區氣溫偏低外,其他大部地區仍是偏暖。雨雪方面,一直到周末,全國依舊維持雨雪稀少的格局,靜穩天氣將導致周末新一輪低能見度天氣來襲。預計到下周初,新一輪大范圍雨雪降溫天氣將會出現,天氣轉折大,公眾注意保暖。

  冷空氣繼續向南推進 勢力較弱難撼偏暖格局

16日,遼寧遼陽市區風雨交加,市民包裹嚴嚴實實。(圖/文徐婷)

  昨天,冷空氣影響范圍偏北,昨天14時較前天14時,內蒙古中東部、吉林東部、遼寧大部等地降溫6~10℃,局地降溫12~16℃。而在冷空氣沒有影響到的黃淮至西南、江南等地,普遍有2-6℃的升溫,截至昨天14時,西安、濟南、鄭州、合肥、武漢、南京、長沙、南昌8個省會級城市迎來今年以來的氣溫新高。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冷空氣將繼續向南推進,17日08時至18日08時,東北地區中北部、內蒙古東北部、江淮中東部、江南中北部等地日平均氣溫或最低氣溫將下降4~6℃,其中,黑龍江中部、浙江中北部等地局地降溫可達8℃以上,上述地區將伴有4~6級偏北風。渤海、黃海海域有6~7級風,陣風可達8~9級。

  總體來看,這次冷空氣仍難以撼動目前明顯偏高的氣溫,除東北部分地區氣溫偏低外,其他全國大部仍是偏暖。

  全國大部雨雪稀少 東北周末將有新一輪降雪

  昨天,我國較為明顯的降水出現在東北地區。監測顯示,16日08時至17日06時,東北大部地區出現明顯降雪,其中,黑龍江東北部、吉林東南部、遼寧東部等地出現中到大雪;江淮東部和南部、江南東北部和西南地區東部、廣西等地降小雨。

  中央氣象臺預計,一直到本周末,全國大部依舊維持雨雪稀少的天氣格局。需要關注的是東北地區,18日至20日,新一輪降雪還將再度來襲,其中,吉林中東部、遼寧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局地暴雪。由于前期地面已經有積雪,公眾出行需關注積雪增厚、道路結冰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

  天氣靜穩 本周末新一輪低能見度天氣來襲

  昨天,隨著冷空氣來襲,華北、黃淮等地的空氣污染擴散條件明顯好轉,重污染天氣逐漸結束。但是18-19日,天氣靜穩,上述地區新一輪污染天氣將再度來襲,公眾需做好健康防護。

  到了下周初,冷空氣來襲,低能見度天氣並不會維持太久。同時,中東部將自北向南出現一次大范圍雨雪天氣過程,雨雪分界線將位于江淮、江漢一帶。氣溫也是迅速下跌,多地累計降溫幅度將超10℃,部分地區甚至會逼近20℃,暖意融融的景象將宣告結束,大部地區將轉為較常年同期偏冷。

  2月乍暖還寒,氣溫起伏較大,公眾需及時關注天氣預報,適時增減衣物,謹防感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8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