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法學會著力加強涉外法律工作 在國際舞臺發出中國聲音
2017-02-16 20:45: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記者 丁小溪)2016年5月,一份由中國法學專家發表的《關于菲律賓共和國單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的聲明》在國際法學界引起震動,也吸引了外界對中國法學會的關注。

  “我們正在不斷加強涉外法律工作,在國際舞臺上發出中國聲音。”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樂泉在16日召開的中國法學會常務理事擴大會議上表示,2017年,法學會將繼續深化與重點國家、周邊國家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法學法律界的交流與合作,講好中國法治故事,傳播中國法治好聲音。

  此外,法學會將致力于辦好國際投資經貿法律風險及對策研討會,引導、協助法律服務機構在國外設立合作機制,進一步完善企業界與境外法律界溝通交流機制,為我國不斷延伸的海外利益提供全面、及時的法律支撐和保障。

  “我們支援法學法律界更加有效地參與國際規則的咨詢、論證、草擬工作,深入參與國際法律事務,支援法學家在有影響的國際法學、法律組織中爭取更多領導席位。”中國法學會常務副會長陳冀平説。

  王樂泉強調,法學會還將提升自身作為法律智庫的價值和作用,密切關注實際需求,服務法治建設與改革發展大局,立足經濟社會發展變化和全球治理變革,推出具有前瞻性、原創性、時代性的理論成果,以創新的理論成果服務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據悉,2016年中國法學會舉辦了首屆中英法治圓桌會議、首屆中印智慧財産權論壇、首屆中歐衛生法國際研討等國際法學交流活動;接待了來自77個國家、地區和國際法律組織近千人次來訪,舉辦了8批218人次的域外法律人才培訓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馬來西亞副總理確認機場身亡朝鮮男子為金正男
    馬來西亞副總理確認機場身亡朝鮮男子為金正男
    爸爸臨摹豐子愷漫畫為兒畫書皮
    爸爸臨摹豐子愷漫畫為兒畫書皮
    春雪潤山莊
    春雪潤山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8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