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互聯網募捐資訊平臺“輕松籌”被民政部約談
2017-02-16 18:13: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記者羅爭光)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16日約談輕松籌平臺相關人員,就其存在個人求助資訊審核把關不嚴、對資訊真實客觀和完整性甄別不夠等問題要求其立即整改,做好資訊審核和風險防范工作。

  據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介紹,輕松籌平臺(北京輕松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是民政部遴選指定的慈善組織互聯網公開募捐資訊平臺之一。近日,該局接到了輕松籌平臺公開募捐資訊發布不規范、個人求助資訊審核把關不嚴格等違規問題舉報。

  經核查,輕松籌平臺出現為不具有公開募捐資格的組織或個人提供公開募捐資訊發布服務、對個人求助資訊審核把關不嚴、對資訊真實客觀和完整性甄別不夠等問題,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為此,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16日約談了輕松籌平臺相關人員,要求其嚴格按照《慈善法》《公開募捐平臺服務管理辦法》等相關制度規定,立即進行整改,強化公開募捐資訊平臺主體責任,履行社會責任,共同維護網絡募捐良好秩序;積極引導不具有公開募捐資格的組織或個人與具有公開募捐資格的慈善組織合作;對于個人求助資訊加強審核甄別及責任追溯,切實做好風險防范提示,避免公眾將個人求助誤認為慈善募捐。

  輕松籌平臺表示,將高度重視存在的問題,採取有效措施自查整改,強化公開募捐平臺主體義務,加強審核把關,強化日常監管,嚴格依法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爸爸臨摹豐子愷漫畫為兒畫書皮
    爸爸臨摹豐子愷漫畫為兒畫書皮
    春雪潤山莊
    春雪潤山莊
    奧赫裏德湖上海鷗飛
    奧赫裏德湖上海鷗飛
    特朗普稱實現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特朗普稱實現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8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