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食品安全新規徵求意見:誇大宣傳用語等欺詐行為將受罰
2017-02-16 17:36: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記者陳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日前發布《食品安全欺詐行為查處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稿明確了包括産品欺詐、標簽説明書欺詐、食品宣傳欺詐等在內的多項欺詐行為,並規定了相應的法律責任。

  意見稿提出,以網絡、電視、廣播等方式宣傳食品,如有使用“純綠色”“無污染”等誇大宣傳用語、以轉基因食品冒充非轉基因食品等情形的,均屬于食品宣傳欺詐。

  其中,使用“純綠色”“無污染”等誇大宣傳用語等6類欺詐行為,處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並對直接責任人處5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以轉基因食品冒充非轉基因食品,在處以上述罰款的同時,還會依照食品安全法相關規定再次進行處罰。

  意見稿明確,食品生産經營者有食品安全欺詐行為的,記入食品安全信用檔案,情節嚴重的列入食品藥品安全“嚴重失信名單”,通報投資主管部門、證券監管機構和有關金融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國家食藥監總局:"純綠色""無污染"食品宣傳將被定為欺詐
    國家食藥監總局15日發布了《食品安全欺詐行為查處辦法》(徵求意見稿)。單位和個人利用網絡、媒體、移動社交平臺等載體,編造、散布、傳播虛假食品安全資訊,屬于資訊欺詐,移交公安機關處理。
    2017-02-16 13:43:24
  • 保障"餐桌安全" 農藥管理"七寸"在哪兒
    農藥是重要的農業生産資料,對防病治蟲、促進糧食和農業穩産高産至關重要。但農藥的過量使用,會帶來農産品農藥殘留超標、作物藥害、環境污染等問題。
    2017-02-16 08:32:00
  • 構建國家生態安全屏障,織就山水林田湖綜合保護網
    日前公布的2017年中央一號文件提出,集中治理農業環境突出問題,加強重大生態工程建設。從治理農業面源污染到退耕還林,從土壤環境到野生動植物保護,我國將加快構建國家生態安全屏障,織就一張山水林田湖綜合保護網。
    2017-02-13 19:54:06
新聞評論
    爸爸臨摹豐子愷漫畫為兒畫書皮
    爸爸臨摹豐子愷漫畫為兒畫書皮
    春雪潤山莊
    春雪潤山莊
    奧赫裏德湖上海鷗飛
    奧赫裏德湖上海鷗飛
    特朗普稱實現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特朗普稱實現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7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