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試點范圍將覆蓋全部貧困縣
2017-02-16 17:02: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記者鬱瓊源)2017年是脫貧攻堅承上啟下、全面突破的關鍵一年,也是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試點深入推進、全面推開的重要一年。記者16日從財政部了解到,2017年試點范圍將推開到全部貧困縣。

  財政部、國務院扶貧辦近日印發《關于做好2017年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試點工作的通知》,提出在全面總結2016年整合試點的基礎上,將試點范圍推開到全部832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連片特困地區縣。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自行確定的其他試點貧困縣,可利用地方各級財政資金自主開展探索。

  通知要求,各省區市要督促和指導試點貧困縣加快方案編制工作,2017年方案編制及報備工作在2017年3月31日前完成。對于納入整合范圍的各項中央財政涉農資金(含提前下達資金),分配給試點貧困縣的資金增幅不得低于該項資金的平均增幅,資金一律採取“切塊下達”,不得指定具體項目或提出與脫貧攻堅無關的任務要求。

  通知明確,2017年,各省區市要創造條件加大力度,鼓勵試點貧困縣推動實質整合,即根據脫貧攻堅實際需要,盡可能將納入整合范圍的各類資金在“大類間打通”“跨類別使用”。試點貧困縣要將整合資金盡快分解下達到責任部門或項目主體,加快項目實施並切實加強資金使用管理。尚未制定印發統籌整合使用財政涉農資金具體辦法的試點貧困縣,要在2017年3月31日前制定辦法並以縣級人民政府文件印發。

  此外,通知提出要充分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建立完善工作協調機制,認真做好2016年度收尾工作。2016年整合統籌的資金應于2017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支出,並將資金落實到具體項目或補助補貼對象上,切實加快項目進度,防止以撥代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湖北去年查辦涉農扶貧領域職務犯罪441人
    記者從湖北省人民檢察院獲悉,湖北著力查處涉農扶貧領域的職務犯罪行為。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度,檢察機關累計查辦了441名涉農扶貧領域職務犯罪人員。
    2017-02-06 17:06:53
  • 檢察機關將加強監督涉農扶貧資金
    最高人民檢察院日前強調,要深入開展集中整治和加強預防扶貧開發領域職務犯罪專項工作,加強對涉農扶貧資金“最後一公里”精準監督,保障扶貧政策和資金真正惠及貧困群眾。
    2017-02-03 14:54:58
  • 山西提高農村低保標準“兜底”扶貧 7成涉農縣“對標”國家扶貧標準
    記者從山西省扶貧辦了解到,今年以來,山西對喪失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開展社會保障兜底扶貧,將符合低保條件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納入低保救助范圍,並提高農村低保標準。按照年度任務目標要求,全省70%的涉農縣農村低保標準已達到或超過國家扶貧標準。
    2016-12-16 10:46:20
新聞評論
    爸爸臨摹豐子愷漫畫為兒畫書皮
    爸爸臨摹豐子愷漫畫為兒畫書皮
    春雪潤山莊
    春雪潤山莊
    奧赫裏德湖上海鷗飛
    奧赫裏德湖上海鷗飛
    特朗普稱實現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特朗普稱實現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7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