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方回溫進程中斷 東北降溫可達10℃
2017-02-16 08:48:32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我國回暖的風暴刮遍了大江南北,多地呈現偏暖狀態,昨天(15日)哈爾濱、長春、濟南、武漢等15個省會級城市氣溫創今年來新高。不過,今天起,一股冷空氣開始影響我國,東北等地將經歷大起大落,降溫幅度可達10℃左右;南方偏暖勢頭難擋,提前感受春意;華北黃淮等地重污染和低能見度天氣將會終結,迎來藍天。

  冷空氣打亂南北方回溫步調 東北降溫超10℃

2月14日,江西南昌溫暖如春,茶花盛開。(施洛洛 攝)

  近日,我國回暖的風暴刮遍大江南北,多地呈現偏暖狀態,最高氣溫甚至達到常年3月下旬或者4月上旬的水準。昨天(15日),哈爾濱、長春、瀋陽、呼和浩特、太原、天津、西安、蘭州、銀川、西寧、濟南、鄭州、合肥、武漢、南京等15個省會級城市最高氣溫創今年來新高。

  不過,今天起冷空氣的到來將打亂南、北方氣溫回升的步調。其中,長江以北地區平均氣溫將下降4~8℃,內蒙古和東北的部分地區下降幅度達10℃以上。降溫之後,東北一帶的氣溫將回歸正常甚至偏低水準。而江南氣溫雖有波動,並不影響偏暖的大格局。18日早晨,最低氣溫0℃線將由目前的華北南部移到淮河流域至秦嶺一帶。

  東北等地仍有大雪 新增積雪或阻礙部分高速通行

  昨天,東北、內蒙古等地出現明顯降雪。監測顯示,15日8時至16日6時,新疆北部、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北部等地出現小到中雪,新疆伊犁、黑龍江齊齊哈爾等局地大雪,內蒙呼倫北部局地達暴雪;西南地區至江漢、江淮等地小雨,雲南南部降中雨。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東北地區大部、河北東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天氣,其中,吉林東南部、遼寧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

  氣象專家提醒,在這次降雪過程中,吉林東部、遼寧中部和南部一些地方將出現雨夾雪,部分地區還會迎來雨雪相態的轉換。降雪帶來3-5釐米的新增積雪,局地8釐米以上。綏滿、鶴大等高速可能會受到降雪影響,公路行車要注意安全。

  華北黃淮今起陸續迎藍天 重污染天氣結束

  自14日起,受到靜穩天氣條件的影響,華北中南部、黃淮西部、陜西關中等地的大氣擴散條件開始轉差,出現了低能見度的天氣,持續數日的藍天也被逐漸遮擋。

  中央氣象臺預計,16日開始,華北中南部、黃淮西北部、陜西關中大氣擴散逐漸轉好,有利于大氣中污染物稀釋、擴散,上述地區重污染天氣將結束,能見度好轉。18至19日,華北、黃淮等地空氣污染氣象條件再度轉差,預計上述地區還將有一次污染天氣過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7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