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部門:到2018年底千人礦井下井人數擬減三成
2017-02-16 08:04:13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安監總局、國家煤礦安監局日前印發《單班入井超千人礦井科技減人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明確力爭到2018年底所有千人礦井下井人數減少30%以上,單班下井人員減少到千人以內,科技支撐作用顯著增強,安全生産基礎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方案》指出,目前我國仍然存在一些單班入井超過千人的礦井,生産係統復雜,採掘工作面數量多、作業用人多,機械化、自動化程度不高,一旦發生事故,極易造成群死群傷。

  為推進礦山企業開展機械化、自動化技術改造,減少井下作業人員,《方案》將制定減人技術研究報告、組織實施減人工程、加強先進技術裝備研發和推廣、淘汰落後生産工藝和技術裝備、定期開展監督檢查等作為主要任務。

  《方案》分3個階段進行,到2018年年底進行組織驗收、總結評估,提出礦井“機械化換人、自動化減人”的長效機制建設意見,全面推進礦山企業換人減人工作。(記者丁怡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堅持,為了最後的生命——湖南漣源煤礦爆炸事故救援目擊
    新華社長沙2月14日電題:堅持,為了最後的生命——湖南漣源煤礦爆炸事故救援目擊新華社記者史衛燕“搜救隊員背著尋找到的礦工,從又陡又滑的礦井中往上爬,頂多能爬20米,接著就必須換另一個人。
    2017-02-15 00:49:04
  • 山西省國有煤礦原則上5年內不新招聘普通礦工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山西省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工作會議上了解到,在未來5年內,山西省國有煤礦原則上一律不新招聘普通礦工,而是從現有人員中進行調劑。
    2017-02-12 11:13:48
  • 兩部門:煤礦復工復産實行誰驗收誰簽字誰負責
    據安全監管總局網站消息,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國家煤礦安監局近日下發《切實做好春節後煤礦復工復産驗收工作》通知。通知提出,煤礦復工復産實行“誰驗收、誰簽字、誰負責”制度,凡在驗收工作中違反程式、降低標準、把關不嚴、弄虛作假的,一經發現要嚴肅查處並問責。
    2017-02-07 20:26:44
新聞評論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各國防長強調跨大西洋關係重要性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各國防長強調跨大西洋關係重要性
    新西蘭一城市因山火進入緊急狀態
    新西蘭一城市因山火進入緊急狀態
    窮有信,富且仁——誠信學生和仁義車主的溫情故事
    窮有信,富且仁——誠信學生和仁義車主的溫情故事
    印度成功發射“1箭104星”創世界紀錄
    印度成功發射“1箭104星”創世界紀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47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