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慶祝中德建交45周年係列文化活動聚焦“今日中國——合作·友誼·共贏”
2017-02-15 22:03: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周瑋)2017年初在德國舉辦的春節廟會、非遺工藝展示等“歡樂春節”活動,為慶祝中德建交45周年係列文化活動拉開帷幕。接下來,中國將在德國舉辦貫穿全年、覆蓋全德的係列文化慶祝活動,活動主題為“今日中國——合作·友誼·共贏”。

  15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文化部外聯局局長謝金英表示,近年來,中德文化關係邁入高水準發展階段,雙方合作領域不斷擴大,成果豐富。作為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支柱,文化交流與合作對增進兩國人民的理解和友誼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貫穿全年的慶祝中德建交45周年係列文化活動,將展示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當代文化創新成果以及充滿活力、創新、自信的當代中國形象,進一步深化合作、鞏固友誼、實現共贏。

  據介紹,此次係列文化活動將涵蓋音樂、戲劇、舞蹈、創意設計、文學、電影等多個藝術門類。在一年的時間裏,兩國文化藝術機構將充分合作,共同選定項目,確定合作方式,舉辦一係列豐富多彩的高水準文化活動。故宮博物院、上海博物館將與德國柏林國家博物館合作,舉辦“中國明清肖像畫展”和“中國與埃及——兩個文明的源流”大型文物展。國家京劇院、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國交響樂團、中央芭蕾舞團、上海芭蕾舞團、廣東民樂團等一批優秀的藝術團體和藝術家將在威斯巴登五月國際藝術節、薩爾國際音樂節、漢堡芭蕾舞節等德國知名藝術節亮相。此外,還將通過舉辦中國建築設計展、當代書籍與海報設計展、中國電影展映和國際紀錄片節等項目,為兩國文化創意産業合作搭建平臺,並通過舉辦講座、報告會,推動優秀作品翻譯等方式,持續推動兩國在思想領域的交流和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新西蘭一城市因山火進入緊急狀態
    新西蘭一城市因山火進入緊急狀態
    窮有信,富且仁——誠信學生和仁義車主的溫情故事
    窮有信,富且仁——誠信學生和仁義車主的溫情故事
    印度成功發射“1箭104星”創世界紀錄
    印度成功發射“1箭104星”創世界紀錄
    “決心”號抵達南海目標海域 第三次南海大洋鑽探順利開鑽
    “決心”號抵達南海目標海域 第三次南海大洋鑽探順利開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481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