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省將對20件民生實事全覆蓋督查
2017-02-15 09:10:39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四川省今年十項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實事日前公布,從去年的“民生大事”到今年的“民生實事”,“一字之變,折射出注重實效的理念。”省政府督查室相關負責人表示,2017年起,省政府督查室將對20件民生實事從隨機抽查改為全覆蓋督查。

  2月13日,《2017年全省十項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實事實施方案目標分解表》正式下發。“有了分解表,督查將更有指向性。”省政府督查室相關負責人表示。

  今年,四川省將加強對保障改善民生各類資金管理使用和項目建設品質的全過程監督,確保每一分惠民資金都用在刀刃上。紀檢監察、審計、財政部門將加強資金監管,對擠佔、貪污、挪用惠民資金的行為堅持零容忍,發現一起從嚴從重查處一起,絕不姑息。

  四川省政府督查室將繼續深化民生專項督查,強化工作進度跟蹤,強化時間節點管控,探索隨機抽查,加強線上督查,對滯後地區、滯後項目、滯後資金進行跟蹤督辦。

  在工作進度方面,省政府督查室將重點加強對資金撥付等工作進度督查,每月進行盤點,每季度匯總通報,對工作滯後的地方和部門進行跟蹤督辦,著力減少民生資金在政府賬戶的滯留時間。加強對項目進度督查,督促各地、各部門動態掌握民生項目進展情況,特別是影響和制約項目開工建設的突出問題,最大限度減少和消除因為政策理解偏差導致項目建設延遲的情況,防止因為項目計劃與資金撥付計劃銜接偏差造成項目推進遲緩的問題,避免項目前期工作不力導致項目啟動晚、動工遲、到年底搶時間的工作被動情況。對一些資金撥付和管理典型問題、有代表性的滯後項目等,將適時組織開展專項督查和實地檢查。

  此外,四川省將主動公開民生工程項目實施進度,主動接受社會監督。省政府督查室將與本報等媒體合作,並邀請“特邀民生觀察員”一同對民生實事推進情況進行監督。(記者 劉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當愛情遇見古詩詞
    當愛情遇見古詩詞
    德突總理悼念德聖誕市場襲擊案遇難者
    德突總理悼念德聖誕市場襲擊案遇難者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福建莆田上演“赤腳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腳踩炭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8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