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石家莊提出2017年治霾目標:PM2.5濃度下降超20%
2017-02-15 13:51: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2月15日電(記者朱峰)2月14日到15日,河北省石家莊市再次出現嚴重霧霾天氣,在此期間,石家莊市政府常務會議原則上審議通過了《石家莊市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提出2017年治霾目標和舉措:PM2.5年均濃度要下降20.2%,PM2.5年均濃度達到79毫克/立方米。

  按照石家莊市這一最新方案要求,石家莊將持續加大鋼鐵産能壓減力度,2017年底前完成河北省下達壓減52萬噸煉鐵産能計劃任務。加快石鋼新廠區建設步伐,年底前新廠區開工建設,2018年底前完成整體搬遷。三年內將目前的3830萬噸水泥産能,再壓減1000萬噸以上,2017年完成壓減任務35%以上。

  石家莊市還將推進集中供熱、氣代煤、電代煤工作,2017年主城區全面實現無煤化,在農村地區全面推行“潔凈型煤+型煤專用爐具”治理模式,到年底潔凈型煤利用率達到90%以上,全部完成設施農業生産單位清潔燃燒改造,基本實現全市農村散煤替代和清潔利用。

  為確保實現治霾目標,石家莊市2017年將實施工業企業採暖季錯峰生産。全市水泥、鑄造(不含電爐)、化工等行業770家企業分類實施錯峰生産、停産限産。堅持“一企一策”原則,每家企業制定具體的錯峰生産操作方案。繼續實施火電企業以熱定電措施,最大限度減少火電企業發電量。燃煤發電機組(含自備電廠)未達到超低排放的全部停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歐洲阿麗亞娜火箭成功發射兩顆通信衛星
    歐洲阿麗亞娜火箭成功發射兩顆通信衛星
    當愛情遇見古詩詞
    當愛情遇見古詩詞
    德突總理悼念德聖誕市場襲擊案遇難者
    德突總理悼念德聖誕市場襲擊案遇難者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47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