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清豐:拆掉政府圍墻 打通幹群“心墻”
2017-02-15 09:46: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2月15日電(記者馮大鵬)“一天沒來,政府大變樣了。”在河南省清豐縣縣政府做保潔工作的張紅騎著電瓶車經過大門口時,發現政府大門被拆除、圍墻被推倒。

  2月13日,河南清豐啟動“集中拆除政府圍墻活動”,第一批拆除22家單位3000米圍墻,拆墻還綠,透綠于民。

  拆除圍墻,是創新政府服務方式的舉措。清豐市民趙賢生説:“過去和當官的有距離,進趟政府門不容易,經常耽誤辦事。現在圍墻拆除了,辦事更方便了。”

  一座沒有圍墻的縣城,可以最大限度地把屬于公眾的公共空間和資源還給社會,與市民共用,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倒下去的是一面面舊墻,樹立起的是善意、開放的新形象。“過去大門森嚴,圍墻高高的,百姓心裏堵,圍墻拆除後百姓心裏也亮堂了。”清豐市民李斌感嘆。

  “拆除了看得見的圍墻,打通了和百姓的‘心墻’。現在,老百姓可以自由出入政府,多渠道監督政府工作,有利于打造廉潔、透明政府。”清豐縣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王治理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 廣州政府部門"曬"預算 投一億搞視頻監控
    廣州市公安局公布的部門預算中,也有一筆近億元的專項資金引起廣泛關注,對這筆用于社會治安視頻監控係統建設的資金,明確了2個具體量化的績效目標:路面“雙搶”等發案率、視頻偵測技術破案率要實現30%以上的一降、一升。
    2017-02-14 20:10:37
  • 廣州政府花錢值不值 量化指標來考核
    對此,有業內觀察人士認為,這樣的部門預算公開不僅更有利于公眾對政府“錢袋子”的監督,同時也增強了納稅人對具體財政資金使用的獲得感。
    2017-02-14 16:05:46
  • 北京:政府部門“一把手”開年“趕考” 請基層百姓等來當“主考官”
    市級行政機關考評表分為績效整改、重點工作、職責任務、依法行政、廉潔行政、創新創優、優化服務等7個指標,在每項指標後列出詳細的部門自述、有關部門的專項考評意見,代表們據此進行評價並給出分數。
    2017-02-11 19:02:03
新聞評論
    當愛情遇見古詩詞
    當愛情遇見古詩詞
    德突總理悼念德聖誕市場襲擊案遇難者
    德突總理悼念德聖誕市場襲擊案遇難者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福建莆田上演“赤腳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腳踩炭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469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