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情人節這天,他們辦了一場“遲到的婚禮”
2017-02-14 18:14: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南昌2月14日新媒體專電(記者余賢紅)“一定是特別的緣份,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他多愛你幾分,你多還他幾分……”14日上午,在喜慶的歌聲裏,黃徵從婚車中抱出妻子陳丹妹,跨過一片礫石進入鐵路“大篷車”,一眾身穿工作制服的同事報以歡快的掌聲。

  南昌鐵路局鷹潭工務機械段貴溪基地,10余平方米狹長的鐵路宿營車走廊裏,懸挂著多幅記錄夫妻倆日常生活的照片,紅色大喜字貼滿車窗……在情人節這個特殊日子裏,黃徵和陳丹妹終于等來屬于自己的婚禮。

  今年33歲的黃徵是鷹潭工務機械段一名大機司機,從事維修作業,經常晝伏夜出、常年漂泊在外,在家停留經常只有一兩天時間。妻子陳丹妹是景德鎮車站一名售票員,工作三班倒,夫妻二人聚少離多。

  陳丹妹來自安徽宿州,離開父母留在異鄉,看中的是黃徵的樸實和細心。“我上晚班餓了,只要他在家,無論多晚都會來送盒飯;六點上早班,他也會隨叫隨醒;每次打完電話他也總是等我挂電話。”陳丹妹説,相比于轟轟烈烈的愛情,自己更希望平淡靠譜的婚姻。

  去年七夕節前一天,黃徵夫妻倆匆匆領完結婚證後,連頓像樣的酒席還沒來得及擺,就各自回到工作崗位。原本期望趁著過年熱鬧辦婚禮,然而春運的繁忙卻讓他們根本無暇顧及。由于車間班組外省同事多,過年期間,黃徵主動提出承擔“守車”任務,陳丹妹也一直堅持在售票房工作。

  就這樣,夫妻二人的婚禮一再被拖延,黃徵心裏一直很愧疚。“有次我老婆發來自己當伴娘的照片,只問了句自己穿這身衣服漂不漂亮。但我很清楚每個女生都想有個特別的婚禮。”

  黃徵所在車間工友了解這一情況後,便合計著在情人節這天為他們夫妻倆辦場別樣的婚禮。隨著今年春運高峰逐漸過去,黃徵和陳丹妹的工作繁忙程度有所緩解,在工會協調下,二人擠出了婚禮時間。

  “雖然我不能日夜陪伴在你身邊,但電話肯定是第一時間到位,我會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盡好丈夫的責任。”婚禮上,黃徵單膝跪地,深情地向妻子告白。

  沒有奢侈的酒宴,沒有豪華的場地,沒有專業的司儀……14日下午,在“大篷車”吃過簡單喜宴後,陳丹妹便踏上了返程路。在宿營車裏辦婚禮條件雖然簡單,但在陳丹妹看來這場婚禮對自己有特殊的意義,“一輩子都會記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麻醉師連續工作 元宵節累倒在手術室旁
    麻醉師連續工作 元宵節累倒在手術室旁
    走進莫伊謝耶夫舞蹈學校
    走進莫伊謝耶夫舞蹈學校
    各路名犬齊聚威斯敏斯特犬展
    各路名犬齊聚威斯敏斯特犬展
    美大壩遇決口危險 下遊居民緊急撤離
    美大壩遇決口危險 下遊居民緊急撤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66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