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年內實現貧困人口到戶産業扶持全覆蓋
2017-02-13 16:33: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2月13日電(駱曉飛、桂還官尚)記者從青海省扶貧開發局了解到,2017年,青海省將繼續加大産業扶貧專項投入力度,使到戶産業扶貧實現有勞動能力貧困人口全覆蓋。

  “按照扶持標準,今年計劃實施24萬人到戶産業扶持項目,加上去年已經安排的項目,到戶産業扶持將覆蓋全省40.2萬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青海省扶貧開發局局長馬豐勝説。

  馬豐勝介紹,在産業扶貧的項目選擇上,立足各地資源稟賦和區域優勢,在充分尊重貧困群眾意願的基礎上,將繼續秉承“一戶一法”“一村一策”的原則,培育符合脫貧攻堅要求的特色優勢産業項目,增強群眾的自我發展能力;在經營模式上,將重點培育新型經營主體並健全完善利益聯結機制,鼓勵通過“股份制”等合作方式提高群眾組織化程度,力爭實現産業化和集約化經營,帶動貧困群眾多元化增收。

  “産業扶貧是貧困群眾持續穩定增收、實現就地脫貧的最有效方式。2016年,青海累計投入9.7億元,在33個縣實施了到戶産業扶持項目,扶持帶動了16.2萬貧困群眾增收。”馬豐勝説,構建戶有到戶項目、村有集體經濟、縣有産業園區“三位一體”的扶貧産業體係,仍然是青海今年精準脫貧工作的關鍵著力點。

  據介紹,在産業扶貧上,除了實施到戶産業扶持項目外,按照青海省精準扶貧計劃,今年青海將再實施13個縣扶貧産業園和50個貧困村旅遊扶貧項目。

  “對産業選擇難和無經營能力的貧困戶,探索建立扶貧産業園和旅遊扶貧項目資産收益機制,將産業扶持資金折股量化到貧困戶,可持續穩定增加其財産性收入。”馬豐勝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聚焦精準扶貧 河北逾百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
    記者從河北省有關部門獲悉,2016年河北104.2萬貧困人口實現穩定脫貧,62個貧困縣農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農村平均水準5個百分點。
    2017-02-13 15:36:38
  • 白褲瑤年街節裏話脫貧
    “我家今年脫貧肯定有希望。”2月9日,在廣西南丹白褲瑤年街節活動現場,李玉妹興奮地向身邊的姐妹説著自己家脫貧經。
    2017-02-11 17:48:04
  • 甘肅“熊貓村”之變:守護山水脫貧奔小康
    農歷正月十五,白馬人居住的甘肅文縣“熊貓村”人聲鼎沸,車流交織。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涌入山寨,目睹傳承千年的“池哥晝”舞蹈再次跳起,親身融入火圈舞的歡慶高潮中。
    2017-02-11 16:41:36
新聞評論
    開學啦
    開學啦
    第59屆格萊美獎頒獎禮舉行
    第59屆格萊美獎頒獎禮舉行
    阿黛爾成格萊美大贏家
    阿黛爾成格萊美大贏家
    美最高水壩或潰壩逾10萬人緊急撤離:缺口已堵住
    美最高水壩或潰壩逾10萬人緊急撤離:缺口已堵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5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