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

2017年02月10日 13:27: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  2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

  習近平祝賀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國總統,感謝特朗普2月8日來信就元宵節和中國農歷雞年向中國人民致以節日祝福,對特朗普表示願意努力拓展中美合作、發展惠及中美兩國和國際社會的建設性雙邊關係表示高度讚賞。

  特朗普對此表示感謝,再次祝賀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節日快樂。

  習近平指出,總統先生就任以來,中美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保持了密切溝通。面對當前紛繁復雜的國際形勢和層出不窮的各種挑戰,中美加強合作的必要性和緊迫性進一步上升。中美兩國發展完全可以相輔相成、相互促進,雙方完全能夠成為很好的合作夥伴。搞好中美關係,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中美兩個大國對世界的應有擔當。中方積極致力于同世界各國和諧相處、合作共贏。我們願意加強同美方在經貿、投資、科技、能源、人文、基礎設施等領域互利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溝通協調,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

  特朗普表示,很高興同習近平主席通話,美中保持高層溝通十分重要。我對上任以來雙方保持密切聯繫感到滿意。我欽佩中國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向中國人民致意。發展美中關係受到美國人民廣泛支援。我相信,美中作為合作夥伴,可以通過共同努力,推動我們雙邊關係達到歷史新高度。美方致力于加強兩國在經貿、投資等領域和國際事務中的互利合作。

  特朗普強調,我充分理解美國政府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的高度重要性。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習近平讚賞特朗普強調美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願意同美方一道努力,加強溝通,拓展合作,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造福兩國人民和各國人民。

  兩國元首同意保持密切聯繫,就共同關心的問題及時交換意見,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並期待著早日會晤。

 

 

  ·新華時評:中美元首新年通話傳遞積極信號

  ·多國專家學者就習近平同特朗普通話予以積極評價

[責任編輯: 郭潔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