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等大城市霧霾問題受各方關注 國土部回應
2017-02-09 12:32: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2月9日電 關于大城市的霧霾問題,國土部副部長趙龍9日表示,《全國國土規劃綱要(2016—2030年)》對于人口集聚區的大氣污染防治提出要求,一是要優化産業結構,二是要加強污染治理。

國新辦9日舉行發布會,有記者提問,現在北京等大城市的霧霾問題受到各方的關注,《全國國土規劃綱要(2016—2030年)》中有沒有一些具體措施來解決霧霾的問題?

趙龍對此作出解答。他稱,《綱要》裏重點對于人口集聚區的大氣污染防治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優化産業結構。目前國家結合去産能工作淘汰一些污染性企業,特別是針對造成大氣污染的行業,通過優化産業結構、産業轉型升級,減少對污染物的排放,形成一個良好的生活條件。

他表示,二是要加強污染治理。《綱要》也作了進一步規定,從源頭上進行治理,通過科技手段加強調查監測和治理。國土部也在跟環保部通力合作,解決土地污染的問題。

趙龍進一步指出,大氣污染和霧霾氣候的形成是一個非常復雜的現象,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在國土規劃中,對産業政策、供地保障方面做了一些要求。這是一個非常艱巨的過程,但是國土部相信,有黨中央國務院的領導,有各部門、各地區的通力合作,希望能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取得成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奇妙!美海岸一鯊魚面帶微笑似卡通形象
    奇妙!美海岸一鯊魚面帶微笑似卡通形象
    圍觀藝考丨顏值固然重要 才華還需更高
    圍觀藝考丨顏值固然重要 才華還需更高
    七彩冰燈打造夢幻冰世界
    七彩冰燈打造夢幻冰世界
    一名癌症患者的“詩意人生”
    一名癌症患者的“詩意人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72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