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優化資源配置化解擇校熱
2017-02-09 04:13:09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成都2月8日電 (記者張文)成都市教育局近日出臺《義務教育階段學區制建設指導意見》,將探索4種學區形式,同時統籌學區內社會資源,並鼓勵緊缺學科教師在學區內走教,以化解擇校壓力。

《意見》提出相同學段學區、教育主題學區等4種學區制建設形式。其中,相同學段學區將按就近原則,把相同學段的學校組建為一個學區,縮小相鄰學校教學品質差距,實現學區內義務教育均衡;教育主題學區則是根據區域特點,利用區域資源確立學區主題,並緊密圍繞主題開展工作。

《意見》鼓勵以學區為單位組織開展教師跨校競聘工作,引導教師合理流動,促進師資均衡配置,同時規定將組織優秀教師、骨幹教師在學區內交流,鼓勵緊缺學科教師在學區內走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社火之美
    社火之美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全國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以軍進行巷戰演習
    以軍進行巷戰演習
    墨西哥發生街頭槍戰
    墨西哥發生街頭槍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72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