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將定期調整公務員基本工資標準 縮小工資差距
2017-02-09 16:20: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2月9日電(記者史林靜)記者9日從河南省政府獲悉,事關就業、收入、職稱等多重切身利益的《河南省“十三五”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規劃》目前已經通過並印發。規劃明確提出,要定期調整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標準,縮小工資差距。

  按照要求,“十三五”期間河南省要落實基本工資標準正常調整機制,定期調整基本工資標準,進一步優化工資結構,逐步提高基本工資在工資中的比重。同時,在規范津貼、補貼的基礎上,落實地區附加津貼制度,並推進機關事業單位鄉鎮工作補貼制度、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的實施。

  規劃還提到要探索建立工資調查比較制度,調控地區工資差距。結合事業單位管理體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進一步加強工資管理,規范津貼、補貼發放,縮小工資差距,積極穩妥推進工資公開,接受社會監督。

  此外,河南還將進一步完善聘任制公務員制度,對于貧困地區的公務員,科學編制考試錄用計劃,適當放寬錄用資格條件,緩解基層一線用人難、留人難與新錄用公務員流失快等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長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龍迎元宵
    長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龍迎元宵
    武漢大學早櫻綻放
    武漢大學早櫻綻放
    雨雪大風“聯手” 湖北長陽現奇特冰挂
    雨雪大風“聯手” 湖北長陽現奇特冰挂
    鄭州一高校清理數千輛廢舊自行車
    鄭州一高校清理數千輛廢舊自行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39486